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探访西沙琛航岛:安葬着18名年轻烈士
www.wforum.com | 2009-06-26 01:02:24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残阳如血,涛声如泣。6月17日傍晚,我们在西沙琛航岛刚一靠岸,就来到岛上的烈士陵园,祭扫安葬在这里的冯松柏、周锡通等18位烈士。他们在1974年的西沙自卫反击战中,为收复西沙群岛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断崖无声,礁盘有泪,一樽薄酒酹英魂。琛航岛某守备营教导员方继红告诉记者,但凡航经琛航岛,无论是将军还是士兵,第一件事就是到这座祖国最南端的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码头的主权碑前,官兵们正在进行海洋知识教育活动。方教导员告诉记者,他们曾在新入伍战士当中做过一个问卷调查,当被问及中国的面积有多大时,90%的人都回答:960万平方公里。其实,我们中国的领土还包括约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为了增强官兵的海洋观念和海权意识,驻岛部队经常组织海洋知识教育。

  “西沙群岛自古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神圣不可侵犯的南疆国土。”

  “西沙由40多个岛、洲、礁、滩组成,有着广袤的海域,蕴藏丰富的海洋资源,也是‘黄金水道’。”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海洋。作为西沙卫士,我们一定要守卫好这片神圣的海洋国土!”

  从战士们的发言中,记者读出了西沙军人对海洋的深刻理解和对捍卫海洋领土、权益的坚强决心。

  官兵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雷达一刻不停地扫向海面,官兵们时刻守卫着这片蔚蓝色的国土。

  雷达兵韦交告诉记者,一天他正在值班,突然发现一艘可疑外国船只快速向琛航岛靠近,他立即报告指挥员。官兵们火速到达战位严阵以待,3颗红色信号弹升空发出警告,渔政船在驻岛官兵引导下前来驱赶,可疑外国船只仓皇逃窜。

  在琛航岛营区,只见宿舍楼前、道路两旁,官兵们用捡来的海石花和贝壳等制成装饰景观,处处洋溢着海洋之美。翻开战士们的笔记本,关于海洋知识、海洋法、海空勤务处置等内容的摘记占据了最多的篇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