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金正日告诉世界 朝鲜核按钮由中国在掌控
www.wforum.com | 2009-06-22 00:30:29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5日,朝鲜在平壤召开10万人规模的"谴责和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的群众大会,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已男在大会上说,安理会的制裁决议是"企图解除朝鲜的武装,从经济上窒息朝鲜,并颠覆朝鲜的思想和制度。"这个讲话的号召力足以使全体朝鲜人团结在金正日领袖的周围。

    在朝鲜党政军民热血沸腾、同仇敌忾的时候,朝鲜媒体于朝鲜群众大会的当天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日前在妹妹金敬姬等的陪同下,一起观看朝鲜剧团演出的根据中国古典名著改编的歌剧《红楼梦》,报道没有透露金正日观看演出的具体日期,但是朝鲜媒体选择在6 月15日反制裁的群众大会这一天报道金正日的"闲庭信步",肯定是别具用心。

    在公开的活动中,金正日的一言一行都是朝鲜的举足轻重,金正日说"裤子是男人穿的",朝鲜女人从此失去了穿裤子的权力,朝鲜媒体选择在6月15日告诉世界金正日观看中国的《红楼梦》,这不是在赞颂中国有一本《红楼梦》,也不会是告诉世界金正日高度重视《红楼梦》,更不是为了说明他们的领袖既爱核武器也爱林黛玉,也不单单是向全世界昭示:在貌似强大的纸老虎敌人面前,我们的领袖金正日却能在谈笑间叫强虏灰飞烟灭。金正日喜欢收藏世界电影,他观看的演出肯定不只是《红楼梦》;金正日吃喝拉撒睡的重要活动也不能间断,但6月15日这一天叫世界看金正日在看中国的《红楼梦》,金正日告诉中国:朝鲜离不开中国;金正日在向世界证实一个信息:朝中的弟兄情谊依然牢固,和敌人作战的不只是金正日和金正日领导的朝鲜人民,朝鲜的战斗力量还少不了中国。金正日看《红楼梦》透露给国际社会的信息与中国外交部秦刚"明确的、众所周知的"对朝政策一样,也是明确的和众所周知的:中朝兄弟唇亡齿寒。

    美国对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的通过感到高兴,美国佬想以自己的高兴来鼓舞中国在对朝政策上和他靠的更近一步,但美国佬显然是犯了一厢情愿的错误。即便是在联合国的制裁决议上,中国也不会任由美国等主导制裁朝鲜政策,中国阻止了朝鲜为流氓国家的条款进入制裁政策中,制裁决议通过后中国又反对在对朝船只的检查中使用武力,但是朝鲜却发出警告:谁敢检查船只就对谁动武--如果怕动武,检查就成为一句空话。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因对朝鲜实行阳光政策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如今金大中在反思他的阳光政策,也在审视中国的对朝政策。金大中表示:不论是什么制裁,制裁势在必行。金大中认为,如果"中国都加入正式对其封锁的话,朝鲜就无法坚持下去。"金大中所称的朝鲜"无法坚持下去",是无法坚持搞核武器,还是朝鲜的政权无法坚持下去?

    朝鲜不会最终拥有核武器,这一点是肯定的,但他要拿核武器逗你玩,他要从中玩出他所需要的利益,而中方就需要帮助金正日把握好玩的火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