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媒体:中国战机研发加速压得日本喘不出气!
www.wforum.com | 2009-06-12 02:50:03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将暂不购买新一代主力战斗机,转而优先改良现行主力战斗机F-15来应对实力迅速增强的中国空军。日本自卫队官员承认对中国新型战机的研发速度估料不足,导致日本目前应对中国新型战机方面感到棘手,遂决定加快新型战机的引进步伐,来换得东海以及台海上空喘息的空间。另据日本航空自卫队官员透露,日本航空自卫队内部对中国自研绰号猛龙的战机性能表示肯定,认为大大加剧了对航空自卫队的威胁,日本已经开始着手搜集这款轻型空战型战机的相关情报数据,从而制定应对之策。

  因日本防卫省高官的受贿丑闻导致防卫省采购遭质疑,加上日本想得到的美国最新式F-22隐形战斗机迟迟不能解除出口禁令;防卫省15日决定,将购买新一代主力战斗机的问题推迟到下一个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从2010年度开始)解决,而面对中国空军力量迅速增强,日本防卫省则打算改进现有主力战斗机 F-15的雷达和计算机性能,以增强空战能力。防卫省在明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了对32架F-15的改良费用计1123亿日元。

   日本《读卖新闻》称每年增加10%以上国防预算的中国,现在已拥有与F-15水平相当的苏-27等 "第4代"战斗机约300架。根据日本估算,5年内中国 "第4代"战斗机数量将增加到500架,这一增长速度超过日本防卫省预想。

  日本防卫省本来打算购买的"第5代"战斗机是为替代业已老化的F一4战机,具有不易被雷达探测到的隐形功能和突出感应能力。不过美国目前禁止出口F-22战机,日本不可能很快购买到这种最先进的"第5代"战斗机。

  另一方面,日本防卫省正加快实施的改良F-15工作也存在一些经费上的困难。防卫省负责人认为,"为确保压倒中国航空力量的优势,需要保有两个 F-15飞行大队"。由于目前已对8架F-15改良完毕,防卫省计划尽早对32架飞机实施改良,组建2个飞行大队。

  为打开与财务省协商工作的僵局,防卫省提出要通过采购改革节减经费。据说,对于改良 F-15所需装备部件,将不再采取每年度签约方式,而是全部签订32架飞机部件的合同,这样就可节约200亿日元左右的经费。不过,对于下一年度负担增加问题,财务省也显得为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