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印度增兵藏南暴露其对华博弈的被动态势
www.wforum.com | 2009-06-10 20:11:5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最近准备向藏南地区增兵六万,是“攻”?还是“防”?“防”的可能性大些。其实质是想长期占领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他们知道这个地区是中、印两国永远解不开的一个“结”。这个“结”是英国殖民印度时一厢情愿,把中国藏南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划到印度,搞出一条没有中国人会承认的所谓“麦克马洪线”。1946年印度独立后翌年出兵占领麦克马洪线东段的色拉和德让宗,当时国民党发表谴责声明,西藏地方政府也纷纷集会反对印度侵略。1951年印度趁中国人民解放军未及西藏时又近水楼台先得月,派兵占领达旺,错那,里戈。这样,整个藏南地区与印度的锡尔恰尔连成一片,整个藏南变成印度所有了。195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发表声明,不承认麦克马洪线,并声明麦克马洪线是英国殖民主义留下的,非法的。人民日报还详细的介绍了所谓麦克马洪线产生的前因后果,是英国侵略印度觊觎中国而一手造成的。两国人民非常明白。两国关系如果处理得不好,可能在这个地区再会引发一场战争,印度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素质强于印军,这几年中国的军力飞耀发展不可估量,如果真的勾战,印军战绩机率输多赢少。那时,中国军队不会像1962年的那次交峰后自动退出并且交还缴获武器,而是占领阿鲁纳恰尔邦后不肯走了。印度在这一点上倒不是傻子,有点自知之明。印度为了巩固地盘,不惜化大本钱,近年来就在直接争议地区修建了十多条公路和3个军事机场。部暑了大量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并布置了防空网。最近英媒称;对于中印争议地区,印度领导人辛格称;未来几年,印度再向该地区部暑两个师约6万兵力,并强调中国的威胁比巴基斯坦更大,但印度对北京知之甚少等等。其实,一语就道破了印度对中国的警惕,虽然近几年来,中印两国贸易逐年增长,但并没有使印度感觉到和谐的重要。作贼心虚,野心膨胀,一方面生怕肥肉被人夺走,一方面又觊觎别人领土,又想当亚洲老大,又怕自己力不从心,勒紧裤带购买先进武器,拼命的扩军备战,狼子野心,路人皆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