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南海舰队抵达南沙军演 南海各国集体噤声
www.wforum.com | 2009-06-10 03:28:3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南沙宵小国家发出狂妄的宣言之后,09年的五月底中国南海舰队将战斗舰艇、船坞登陆舰、综合补给舰、医疗船等多种舰艇拉到远离岸基千余公里外的南海深处,成功实施远洋综合保障演练,据悉场面十分震撼,充分展示中国海军这么多年来发展的成功,钱不是白花的,实力就是那种一言不发而令人敬畏的东西。此次参演的南海舰队舰船有:“青海湖”舰 “兰州”舰、“昆仑山”舰、“巢湖”舰、“常德”舰、“湘潭”舰,阵势的确是不小。难怪最近与中国有南海岛屿争端的国家集体噤声。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看完美军内部对中国南海舰队的演习分析报告后,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表示,美国不会介入多国在南沙群岛上的争端,希望这一问题和平解决。

  报道说,作为十年来访问菲律宾的首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强调菲律宾正在地区安全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在简短的记者招待会上承诺,美国将帮助菲律宾打击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阿布沙耶夫武装。“近10年来,菲律宾在安全方面经受了一系列的严峻考验,新一届美国政府将继续强有力地帮助菲律宾打击极端分子。”

  尽管美国和菲律宾1951年签署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规定,在战时两国将互相帮助,但美国显然不想卷入南海周边国家的领土纠纷。

  在回答有关南沙群岛争端的问题时,盖茨表示,美国在这一问题上没有“特别的立场”。他说:“我们一直希望卷入这一争端的有关国家明确地、和平地解决问题。”

  美国国防部长为什么在此刻表态不介入南海争端呢?

  第一,此刻美国很需要在朝鲜核问题上得到中国的大力支持,无论是联合国制裁还是在朝鲜半岛的冲突战争中,都离不开中国的帮助,就算战争骤起,熄灭战争也是中国需要承担的要务之一。“自顾不暇”也是不介入南海的原因之一。

  第二,美国考虑到在南海争端中涉及到的利益方太多,不利于美国的军事介入,尤其是中国的利益要求更是让美国无所适从,因此不便于像对韩日两国那样的直接“保护伞”类似的表态。

  第三,在南海争端中,美国不愿意直接与中国对抗,发展“代理人战争”更加符合美国人的利益,让美国能够进退自如。

  第四,在南海争端中,美国尽管有航母等利器,但在中国家门口常规作战并不占优势,与其如此不如“坐山观虎斗”更好,从中学习和掌握中国军队的弱项。

  第五,“不直接介入”方式也是美国减缓国内金融危机影响,提升内需,增加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完全符合美国人的核心利益。

  鉴于上述原因,美国自然会很正常地表态“不介入南海危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