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震撼:印度军方称首次正确客观评价中国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09-06-04 21:27: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已经把更快、更隐蔽、更致命的093商级攻击潜艇取代了第一代汉级潜艇。汉级潜艇以作为世界上噪音最大的核潜艇而著称。

    分析家说商级是中国大洋海军(blue-water navy)的基础部分。

    尽管印度海军中的中国观察家在前几年就已经知道这种新型潜艇——潜艇的建造开始于九十年代中期,但官方说他们在去年才开始全面运作——但这是中国最新杀手潜艇的第一套图像。前海军参谋长普拉卡什(Arun Prakash)表示,印度海军早就知道它们了,这不是什么秘密。

    印度海军官员表示,直到现在,印度洋地区还没有侦察到中国核潜艇,但远程的商级将令解放军获得在该地区投射的能力。

    高级海军军官表示,“核潜艇比柴油潜艇噪音大,但更快速,行程更远。然而中国的第一代潜艇速度慢而且噪音大。他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仍然有待观察。”

    中国将逐步用他们的新机器取代它所有的五艘第一代汉级潜艇。

    顺便提一下,印度海军还希望引入五艘本地的ATV核潜艇。第一艘目前在Vizag生产,可能明年进行海上测试。关于新型的商级,我们所知甚少,但这种过6000吨的潜艇比印度本地的ATV核潜艇(预计在5000吨)大。分析家表示,从表面上看,中国的设计似乎介于俄罗斯“胜利III(Victor III)”设计和美国洛杉矶级潜艇之间。

    相比之下,印度明年从俄罗斯租借的“阿库拉II(Akula II)”潜艇为1.2万吨类别,而且领先于ATV和商级。

    然而,真正的威胁将来自中国在建的晋级潜艇。它将有能力发射核弹头弹道导弹。配备本地“海洋(Sagarika)”潜艇导弹、目前在孟加拉湾测试的ATV将是印度对应晋级的武器。

    虽然印度在海上游戏中仍然领先,影响力和抵达范围更大,但分析家认为随着核潜艇及新型航母的研发,中国在迅速缩小差距,向世界级能力迈进。印度军方称这是首次正确客观评价中国核潜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