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平可夫猛爆:中国首艘航母已命名“北京号”
www.wforum.com | 2009-06-04 00:47: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东欧造船专家透露,中国将于今年开始兴建首艘航空母舰,由上海江南造船厂负责承建,地点在上海长兴岛船厂的三号船坞,能力足够兴建一艘约五万吨的中型航母,据信该航母命名为“北京”号。目前,三号船坞由武警把守,和二号民用船坞由厂方保卫人员所采取的保安规格完全不同。

  《中国时报》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3日说,东欧造船专家进入江南造船厂内部,拍摄独家照片,并断言中国准备在三号船坞建造航母,据信航母筹备工作已经完成。

  不仅如此,一些兴建航母的农民工现住造船厂附近的长兴镇地区,五层楼高的民工宿舍拔地而起,他们的月薪平均在3000至4000元人民币,平可夫说,这种待遇比一般农民工高出二至三倍。

  平可夫指出,三号船坞长580米,宽120米,由至少2.5米高的围墙完全围住。除此,船坞内建成一架巨大的吊钩门式起重机,具备至少六百吨的荷载能力。据信,该船坞足够建造一艘类似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排水量约五万吨的中型常规动力航母。

  消息人士向平可夫透露,三号船坞的舣装码头已经完成,该码头长8000米,去年秋天建成,一些大型集装箱运抵船坞附近。估计,整个码头及其配套设施所动用民工超过万人。中国计划在2015年之前或更长时间完成首艘国造航母,该航母将命名为“北京”号。

  另据可靠消息指出,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高级造船专家对上述独家照片进行分析。一位熟悉航母项目的东欧知情人士说,中国对长兴岛的设施投入350亿元人民币(约51亿美元),进行相关配套建设,包括用于钢板和型材处理设施。消息人士说,该船厂及其所有设施建成速度非常之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