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晕!一个新闻细节暴露中国空军残疾的瘸腿
www.wforum.com | 2009-06-03 21:07:09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着电视种种的关于演习的报导,什么中国空军千里大转场训练啊,全天候作战等等之类的振奋人心的报导。国内关于空军的军事报导,无疑却是千篇一律,什么千里大奔袭,千里大战场之类,本来就应该有的,经这么报导全变成了中国空军的进步。就好像进口一批车,却宣传某部具有千里推进的能力一样。这不是废话吗,以前的条件达不到,现在条件可以达到了。有什么说是进步。中国空军有一项的作训大纲到目前为止,也不知道到何年何月才可以实施的作训大纲。是什么作训大纲这么重要呢?那就是战时公路临时起降,(呵呵,不知道我国是不是这种说法。)或许有人会说了,不就是公路临时起降飞机吗?这个还需要训练?太容易了。

    错了,俗话说细微之处见功夫。往往是你以为最平常的事情,却是最考据一个人的能力的时候。就好像学理发的,刀工结业考试一律就考两项,光头跟平头。不需要太他的花俏,就这两项足足就可以考证一个学生的实际操作水平。

    同理,临时机场起降的训练,更是很大的一个程度考验了我空军战时战备能力一个最简单的方法。众所周知,在起飞的时候,任何一点点小状况都会导致机毁人亡。所以机场的起飞道上面,是看不到一粒石头的。飞机的降落,需要空中指挥台的正确引导以及飞行员具有良好的识别能力。飞机降落时的巨大冲击力,考验了一个最苛刻的机场跑道的负载能力。诸如以上三项,放到临时机场上,往往是最考验任何一国空军的战备能力问题。

    公路临时征用,变成临时机场。第一个巨大的考验就是机场的地勤战备工作。他们必须在短时间内,清理公路上的垃圾。以及在两旁的树林安装惊鸟器,以及具备强大视觉效果的辨识器。第二,战时机场临时指定,考验空管人员良好的协调能力,以及飞行员优秀的辨认能力。为什么控制台,需要建得那么高。就是在告诉飞行员,这里就是机场。而在战时,没有了控制塔,就需要飞行员良好的素质去辨识空管人员诉说的地理环境特征。第三,飞机起降时对对面的冲击力,往往是考验公路承重能力的一项标准。而按照我国的道路状况,在哪个省的国防干道能能保证飞机的正常起降?这点让我们不寒而栗。

    如果这个项目没有通过,那就只能证明一点就是,我国的空军是一个温室里的空军。只能在条件良好的情况下与敌人进行战斗。当战斗情况恶劣的时候,我们的空军就变成了靶子,花架子不堪一击。

    如果看过海湾战争纪录片的人,不知道是否对曾经一幕回忆起来。那就是美国空军地勤人员,利用伊拉克的公路临时修建的机场。而这个机场就可以起降美国的大力神运输机,那是一个什么的重量?我国的空军地勤人员,何时才有这样的能力。

    在美国只要有任何空军编队的城市,一年之内都有几次的空军征用公路,做为训练科目的情况。而对美空军来说却是一种良好的战术练习。要知道,敌国战斗,第一时间里遭受到空袭的肯定是地方机场。而沿着推进的空军,那只能旧地征用公路最快的建造临时机场,进行补给。不要说是美国了,就连小小的台湾,几乎在每一年的军演的时候都会演练战机公路起降这个科目。而我们呢?我们几乎所有的军事报道上,这个军事科目却一直消失在报幕员的嘴中,屏幕中。什么时候,能看到某部空军利用公路,进行临时起降训练的时候,这个时候才是我们空军的真正成熟。中国的空军不要永远的瘸一条腿,这个是我们永远的希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