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朝鲜核试验狠狠的打了中国一大嘴巴!
www.wforum.com | 2009-06-01 10:3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朝鲜这个意识形态上的“小兄弟”,中国的耐心受到严峻考验——朝鲜挑衅地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朝鲜重启武器级核设施,并在两日内连射五枚短程导弹,加深自己与世界大国的对峙,中国肯定气坏了,不过目前仍然难以判断中国会怎样做。

  朝鲜这次核试验相当于给自己唯一的重要盟友中国脸上打一巴掌。中国的公开反应相当平静,不断重申“坚决反对”这次核试验。

  在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军队和朝鲜并肩作战,而且中国的食物和燃料有效地支撑了金正日政权。

  中国分析家在国营媒体上写道,中国早该重新考虑它的对朝鲜政策了。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Sun Zhe)在人民日报英文版的头版写道,中国没有必要对这个制造麻烦的邻居保留过去的政策,认为中国政府应该给朝鲜一个教训。

  中国不希望邻国不稳定,特别是那种会引来美军的不稳定。中国也不希望朝鲜难民涌过鸭绿江。世界如今正在观望,看中国是否会利用自己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避免朝鲜受到更严厉的制裁。尽管中国使用更加强烈的措辞指责这次测试,但迄今为止,中国没有采取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对朝鲜实施制裁。

  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诺兰德(Marcus Noland)认为,制裁其实是无力的,朝鲜这一挑衅不会导致它在朝中经济关系方面遭到实际的惩罚。“中国是关键,如果我向奥巴马政府提供建议,我会建议他们放弃无须中国合作的计划……这样可以给中国施加更多的外交压力,促使它负责任地行事。”

   北京主持六方会谈,建立起作为亚洲“诚实的中间人”的声誉。对中国人而言,平壤向世界展示核力量,并试图绕过北京,与华盛顿直接对话,这是蓄意的挑衅。

  朝鲜决定放弃与韩国长期的休战,它上述的挑衅可能终究对中国的反应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