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建全世界最高水坝 吓破东南亚小国狗胆
www.wforum.com | 2009-05-25 06:1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一份报告今天指出,由于中国大肆修建水坝,对湄公河流域的未来构成了最严重的威胁。湄公河是世界主要大河之一,也是该地区的主要水源。湄公河在中国境内名叫澜沧江。

  中国目前正在湄公河上游(位于云南省境内)修建8座水坝,其中包括最近竣工的小湾水坝。它高达292米,是全世界最高的水坝。联合国的报告说,它的蓄水能力相当于东南亚所有水库的总和。

  与此同时,为了促进经济发展,帮助国家摆脱贫困,老挝已经开始在湄公河及其支流上修建23座水坝,预计将于2010年竣工。柬埔寨和越南也制定了宏伟的建坝计划。

  报告指出,建坝计划的影响包括“河水流量发生变化,水质恶化,生物多样性降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跨界河流的利用和保护,实行开发与保护相平衡的政策。

  建坝计划将增大湄公河的压力。这条河流经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整个流域面积79.5万平方公里,栖息着数十种珍稀鸟类和鱼类,是6500万人口的衣食来源。湄公河及其支流原本已经面临污染、气候变化和早先修建的水坝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