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当前钓鱼岛问题上与日本摊牌中国占不到便宜
www.wforum.com | 2009-05-24 11:02:00  军品鉴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今的国际社会,虽然标榜现代、标榜文明,一旦涉及领土问题,还不是 谁的“拳头”大,谁的就话管用嘛!

   啥叫自古以来的固有领土?

   印巴之间的克什米尔问题,打来打去,一笔糊涂帐,那是英国佬故意下的 套,咱就不说他了。典型的如巴勒斯坦地区,犹太人两千年前是呆在这儿,但 起码一千九百年没管了吧?阿拉伯人世代居于此地,没一千年,也有数百年了 吧?这该算谁的固有领土?结果,人家力量大,还不是硬生生地打出个以色列 国,不承认都没用!

   日本的北方四岛,那是地道的日本领土,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国家都承认的 。老毛子就是占住不给,有本事你来抢啊!日本哭着喊着,叫了五十年,照样 没辙。

  钓鱼岛问题也是如此。它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是毫无疑问的(谁敢有疑 问,谁就是卖国贼)!但中国对它失去有效管辖至少一百多年了。当年美国佬 移交冲绳主权时,捎带着把咱的钓鱼岛送给了小日本。这就象肉包子落到了狗 嘴里,想叫它再吐出来,那就是:难,难,难啊!

  日本为什么现在急急慌慌的,对钓鱼岛采取官方行动,宣示他的主权呢? 因为他有着深深的危机感!今天再不动手,十年二十年后,他恐怕不得不将吃 下去的再吐出来!

  今天的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与中国摊牌,可谓占尽了有利条件!

  首先,国际上对此类领土争端问题,一般都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 度,只要不真的打起来,影响自己的利益,谁管你们俩怎么闹腾!

    其次,日本的拳头比中国的大。陆军不说了(在此问题上,用不着他们) ,海空军的实力,日本是亚洲第一的。况且,中国这些年来整军备武的目标, 是台湾而不是日本。现在动起手来,中国绝对占不了便宜的。

    第三,中国内部问题多多,无法对日放手一博。中国今天压倒一切的目标 是,维持和平稳定的国际国内环境,保障经济持续稳定地高速发展!军事上保 持高度警惕,严防台独势力的轻举妄动。至少目前无法与日本大动干戈。

   那么,日本就真的吃定中国了吗?

   首先,我们要明白,今天我们的确是没法子,这个亏是吃定了。俗话说: 小不忍则乱大谋;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笔帐我们给他记着,到时候和他一 起算!

    其次,全力保障国家经济的高速稳定发展。国家间的事务,靠头脑发热是 没用的,实力才是决定一切的!小日本为什么敢乍翅?不就是倚赖经济实力, 建立了强大的海空力量吗?十年二十年后,随着两国实力的此消彼长,我们必 将拥有更加强大的海空力量,那时,我们找他讨还的,将不仅仅是一个钓鱼岛 而已!

  第三,首先解决台湾问题,这是我们绕不过去的一道坎!今天,钓鱼岛夹 在日本、台湾之间,是人家嘴里的一块肉。台湾回归后,东海基本是咱的内海 了,那时,钓鱼岛就象我们嘴里的肉了。谁敢和咱抢,他都得先掂量掂量!文/军事展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