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平头卡车版”的122mm车载炮 招摇过市
www.wforum.com | 2009-05-17 08:17:4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很可能就是中军自用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10月丨日出现在天安门广场大家别惊奇

   话说国产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对军迷来说它已不是什么新闻,近二年来偶国研制生产,用于出口买银子的SH-2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图片,网络与杂志上到处都是。并有详细的技战性能介绍。它的野战机动能力,比偶军炮兵,目前大量列装的122毫米牵引式榴弹炮强多了,当时偶就推测,这款花钱不多,但野战机动能力大幅提升的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偶军炮兵部队应该会列装自用版。果不其然,不久网上就出现网友在街上抓拍的,采用与SH-2出囗型完全不同车载底盘的122毫米车载榴弹炮。

   2007年11月28日解放军报第2版刊登了一条新闻,标题是[炮院南京分院新装备教学与部队同步],文章的第一段内容如下:

   本报南京11月27日电 特约通讯员项志明、周燕虎报道:今天,笔者从炮兵学院南京分院训练部门获悉,总部已正式下达计划,确定该院承担我军刚刚列装的某新型轮式、车载式自行榴弹炮教学培训任务。这是该院今年第二次受领新装备教学任务,标志着该院专业教学与炮兵装备发展基本同步。

   这段官方新闻也证明,中军炮兵部队2007年列装了国产新型轮式、车载式自行榴弹炮,文章中提到的这种新炮,最大的可能就是网友在街上抓拍到的,这款国产车载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

   从网络照片上看,这款国产新炮,釆用了与SH-2型相同的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应该也是国产96式122毫米榴炮的改进车载型,因此,偶军自用版轮式、车载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技战性能,只会比SH-2出囗型炮的强,不会比它弱。

   据兵器知识杂志介绍:

   国产SH-2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主要性能: 轻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战斗全重小于11.5吨,可携带24发弹药,乘员4-5人,可实现零度角射击,全炮高度2.95米。该炮公路最大行驶速度可达90千米/小时以上,最大续驶里程达到600千米,最大爬坡度大于60%。由于该炮底盘具有四轮转向系统,使得最小转弯直径不大于13米,大大提高了火炮行驶机动性。

   该炮发射122毫米制式弹药,可在高低0°~70°,方向左右各22.5°范围内射击。发射底凹弹时最大射程达18千米,发射底排弹最大射程为22千米,发射底排火箭增程弹的最大射程可达27千米。发射底凹弹在最大射程上的地面密集度距离不大于1/300,方向不大于1密位。火炮最大射速6~8发/分。

   火炮装备了定位定向导航装置,具有自主作战能力,配置炮长终端、数传电台等综合信息系统,配有火控计算机、伺服控制系统等。有自动、半自动和人工三种作战模式。

   该炮的另一特点是使用方便快捷,行军/战斗转换时间仅为45~50秒,行军转战斗-发射6发炮弹-战斗转行军可在2分钟以内完成,打了就跑,大大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

    但用网友的话说,中军自用版轮式、车载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卡车式运载底盘,却比SH-2型底盘难看的多,像简易民工版炮,也像伊朗的速成版,不够专业, 沒点大国风范。但对军队来说,武器装备首先是耐用,实用,通用性好,这样在战时,武器装备才靠的住,用的上,保障好。通过仔细观察,照片中的这款新型轮式、车载式自行榴弹炮,采用的好象是与我军81式122毫米火箭炮相同,载重量5吨的延安牌SX250 (6*6)军用越野汽车底盘。

   从外形看,SX250军用越野汽车,是6*6全轮驱动,采用可乖坐4人的平头双 排驾驶楼,使用水冷柴油机、带高低档分动器的五档变速箱和带气压助力的干式离合器SX250使 用的是渐进式差速锁,不需要停车就可锁闭差速锁。  

    SX250型军用越野汽车,在部队中的主要应用是为炮兵部队牵引重型火炮。此外SX250的 底盘还被用于81式122毫米40管火箭炮、野战油料运输加注车、重型机械化桥等装备。 SX250还实现了国产重型越野车大批量出口的突破。是一款成熟并经过实战考验的装备。

   通过网上捜索的SX250型军用越野汽车资料,偶们就不难得出,偶军自用版轮式、车载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为何不用好看威武的出口新炮底盘,而选用老旧SX250型军用越野汽车,做为自用版炮底盘的原因了。

   目前在偶军数量众多的摩步师[旅] 与机步师[旅]炮兵团中,火箭炮营的81式122毫米40管火箭炮,与122毫米牵引式榴弹炮营,火炮牵引车都是SX250型军用越野汽车。如果釆用 国产轮式、车载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 ,换装机动能力不够强的牵引式122毫米榴弹炮,为了便于装备通用性,部队要求军工制造厂,首选SX250型军用越野车 ,做为偶军自用版轮式、车载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的运载底盘就不足为怪了。因为在一个炮兵团内,122火箭炮与122车载榴弹炮运载底盘相同,这样大大便于车辆的维护与战损抢修,减轻装备保障的难度,因此何乐而不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