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可笑 越南变为中国在联合国战场的主要敌手!
www.wforum.com | 2009-05-12 04:0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马来西亚和越南六日联合提交南海二百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七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照会,郑重要求不审议上述「划界案」。按照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如果已存在争端,委员会不应审议争端任何一当事国提出的「划界案」。因此,在中国反对下,越马「划界案」将不审议。


  马来西亚和越南六日联合提交「划界案」后,越南于七日又单独提交了南海「外大陆架划界案」。如所周知,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相关海域的海床和底土拥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显而易见,在南海争端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北京如果退让,就是卖国行为,故北京退无可退。于是,在联合国的战场上,中国的主要对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美国、欧盟、日本还有台湾,都往后退了,昔日的盟友、昔日的小兄弟,成为了主要对手。


  过往,美国年年都在联合国提出针对中国的提案,甚麽人权,甚麽知识产权,甚麽贸易问题等等;而台湾呢,也是年年都提出「中华民国重返联合国」或者「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北京于是年年应战,或利用程序封杀棚进入议事日程,或利用第三世界的盟友和小兄弟形成多数,使议案不能通过。


  相信现在美日欧和中国合作还来不及,在联合国战场上应不会有针对中国的激烈动作。今年,台湾马英九政府会否再提「重返联合国」呢?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问题。马英九如果不提,不但绿营会指他丧权辱国,蓝营也会指他扞宪主权不力。如果马英九提,那麽北京就会怀疑他的「两岸外交休兵」的诚意?照笔者的愚见,两岸恐怕要有默契,马英九应该知道「重返联合国」是不可能,硬要和北京对着干,则可能连到手的世宪观察员也要丢掉。


  对于越南还有马来西亚挑起的纷争,北京能够掉以轻心吗?这不是中国的主要麻烦策源地吗?笔者以为,北京一直小看越南。一是以为人家是小国,又有很多经济问题要靠中国,所以以为人家不会向力主和谐世界的堂堂大国发起挑战;二是以为南海诸岛是中国固有领土领海,中国有充足法理,所以以为人家提不出甚麽站得住脚的理据,谁知人家联合马来西亚以大陆架做文章;三是以为人家是世界政治大舞台的小角色,要玩也玩不出甚麽花样。


  其实,越南是唯一提出对南沙群岛拥有全部主权的东盟国家。今年来,越南动作不断,越南媒体就不断在中越争端散播仇中言论,煽动「爱国主义」。


  四月二十五日,越南正式任命所谓的「黄沙岛县」(西沙群岛)人民委员会主席。此前,越共河内市委常委副书记带领代表团到越南占领的南沙群岛区,向当地二十一户人家每家送上内有五百万元越南盾(约一千九百二十元人民币)的存摺。此外,一艘越南海军船只搭载首批数十名旅游者,前往存在争议的南沙群岛参观旅游。


  而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将为越南海军建造六艘「基洛级」柴电潜艇,事实上,越南在南沙占领的区域已形成从南子岛到安婆沙洲长约二百三十海里的岛链区。如此看来,中国要收复失土已并非易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