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媒体称越南购基洛潜艇后又参观美航母意在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5-10 08:27:2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不断加强海军的发展,就在不久前传出越南准备购买6艘俄制“基洛”级潜艇之后,越南国防部和海军官员几经努力,终于如愿登上美国航母参观。耐人寻味的是,越南高官参观美军航母的地点距中国海域不远,时间恰好安排在中国海军大阅兵的前一天。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显示越南壮大海军防范邻国的决心。

  据越南新闻网4月23日报道,越南国防部官员4月22日首次登上美国航母“斯坦尼斯”号参观。当时,该航母停泊在距越南南部昆岛约250海里外南海的国际水域内。美海军少将马克·文斯对上舰访问的越南官员表示“热情欢迎”。越南国防部代表团参观了航母的空中交通管制室、观察室和机库,观看了F/A-18“大黄蜂”战机起飞和降落的情景,并与舰上的美国海军官兵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越南海军副参谋长温内元(音)上校称,此次参观增进了两国海军的相互了解,为未来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铺平了道路。陪同越南国防部代表团参观的美国驻越大使米切尔·麦克拉克也说,此举是美越两国海军友谊的新发展。

  相对越南官方媒体的报道,路透社记者约翰·洛维奇4月23日的报道要深入得多。该报道说越南国防部官员得以参观美国核航母,说明两国关系迈出了非常有意义的一步,因为当年美军战机主要就是从航母上起飞去轰炸越南的。在越战结束34年后的今天,越南军官们终于可以登上美国航母,与美国水兵交流,并谈及“不断加强双边理解”。不过,这显然不是全部,因为绝非偶然的是,越南军官团之行恰恰发生在中国海军海上大阅兵的前一天。尽管中越双方都强调友谊与和平,但越南显然对它的北方强邻心存顾虑。越南正在密切关注中国海军重在加强军力远程投射的现代化进程,加上中越两国在南海问题上有争端,所以越南一直在努力强化海军。美国驻越南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则向路透社记者证实,越南早就提出了参观航母的要求,此次参观活动已酝酿了好几个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