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谁说没脾气?大陆对台售武国家实施严厉报复
www.wforum.com | 2009-05-07 07:04: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自1980年开始经济改革以后,由于采取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导,因此在国际市场竞争上,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就。

  但是,这些成就很多被用来对台北军事建设发展,做阻碍作用。

  台北当局一贯以“武器先进计划”来命名自己的军事发展简称“武进”。其武进1,2期时代,北京正处在改革经济初期,在国际上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度。因此,对于台北的干涉,也就不是很多。但是,由于当时岛内依旧沿袭着“反攻”思维。为此,在国际接触中,很多西方国家,不愿意过多涉及这个,敏感领域,为此多是采取回避姿态。

  1983年台北提出接收美国海军淘汰的14艘“早期基林级”,4艘艾伦·萨姆纳级。4艘费莱切级。这些虽为当时美国海军淘汰军舰,但是依旧装备有 WLR1,3,AR680/681信号拦截干扰系统。粲?0世纪70年代中期产品。其性能相当于原中国海军105,107舰在NQ-12拦截干扰系统。这个计划被定位为“武进3号”最晚于1983年底完成交割。但是,1982年美国2大政党之一的民主党的后台财团-美国“麦当劳”快餐集团,打算进入大陆,在北京最显眼位置开设首家分店。成立“麦当劳(中国)公司”为此于北京接触。北京因此接机采取“搭桥”战术,逼迫美国当时执政党民主党,修改所谓美国对台无偿援助计划。希望美国恪守刚刚发表的817公报。由于美国公司的暗箱操控,华盛顿最终还是屈服了“经济压力”。导致自台北“武进3”计划开始,就取消无偿援助。改为有偿援助。并且,消减了美国休斯公司即将提供台北“正阳”级驱逐舰的AN/SLQ-17,31。的高密度电磁信号探测干扰系统的距离。使其有远程80公里,锐减到30公里。当时北京在秘密研制的C801亚音速反舰导弹,在35公里出进入“超低空掠海”即进入雷达扫描盲区阶段。此时该导弹距离海平面不足30米,是雷达反射死角位置。这个价值12亿美元的计划,即保全了北京未来C801反舰导弹的威慑性,也保全了美国华盛顿的面子。因此,1984 年1月左右计划在台北交割完毕.

  荷兰在1986年与台北签署2艘海象级潜艇购买计划。同年台北希望以色列提供安装在海象级上的TIMNEX4,v波段电子情报/方位系统。当时,这个两个国家都与台北有所谓“外交承诺”。同年,北京在联合国大会以所谓: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巴勒斯坦人的镇压为由,以联合国5大身份,招集阿拉伯,非洲这些跟随者,对以色列炮轰!。同时提交的还有关于荷兰恶意破坏中国统一的谴责提议。随即国内经济贸易部对菲利普等在华合作项目进行所谓“2次结构审批”迫使其3大合作项目被迫终止。菲利普在华当时每天损失数十万美金。菲利普公司是当时荷兰国内执政议会的幕后最大资金来源。同年底,以色列总理访华,申明支持一个中国,反对一中一台。断然宣布:拒绝出售TIMNEX4系统给荷兰,用于制造台北“海龙级”的“海象”。随即荷兰宣布以注铅灌死焊接技术,对使海象失去了牙齿。随即,这个价值10亿美金的所谓先进台北潜艇计划实施。当时,北京在进行第1艘204型类型的RG级的潜艇研制。这就是后来被称作:宋G的双平台宋级潜艇。

  1990年台北假借“对华武器禁运”的名义,开始“武进4计划”这个所谓3年计划。包含了很多当时最先进的海军,空军武器。法国1993年与台北签署建造 6艘拉菲特70级护卫舰,出售60架幻影2000战斗机。协助台北改进6艘成功级驱逐舰。美国则在93年以租赁形式给台北海军6艘诺克斯级护卫舰。4架 E2C早期预警机,2架ECH130电子侦察/截获机。格鲁门公司将为台北空军改进215架F-5E到F-20虎鲨的水平。加装3个外侧挂架, ANALR46型V波段RWR系统(雷达告警)。修改32架S2T“北约海盗”反潜巡逻机为其加装NQER,K波段水下音响系统。另外。美国计划出售与 F16C同级别的F100-PW-100改进型,惠普DangerCode。仅美国计划一项就耗资70亿美金。法国为60亿。一旦这些计划真的成功,那么北京在于俄国签署的4批次su27,NMS10,“空中哨兵”等计划的威力,即将荡然无存。

  北京自然不会善罢甘休。他果断采取行动。首先,对法国以“压缩国内经济速度”为名义,断然消减了7个合作项目。同时1992年与法国在欧洲貌合神离的对手德国签订引进重型车辆制造计划,即北方重型。将法国在西南地区参与改建民航地面系统价值200亿美金合同,一下子分给德国,意大利。俄国。因此获得意大利水声传感列阵声纳系统。E324白头热导鱼雷。德国则在陕西,等地在次得以扩建3座MTU高速柴油机场。意大利依维克公司也从此挤入中国军事车辆制造,军车用GPS制造行列。虽然不能直接参与“863”“9511”等秘密计划,但是也可以提供外围设备协助。1994年在由美,中,俄后景下的欧盟主席国轮值选举协议会议上,中国又一次以5大身份,把法国提案否决,转而支持德国的“轮流主席国提议”。

  美国当时碍于与欧盟各国关系,根本不可能直接过多干涉。俄国更是希望轮换制度。也接机回复他在欧洲的实力。为此1996年底法国举国邀请新中国总理访问法国,并且采取以迎接“总统级元首”规格来接待。当时,中国在酝酿的三峡一期工程中,法国早已被淘汰。至使法国损失300亿美金。法国在1997年面对中国总理时,竟然不顾大国身份,3次重复宴请。随即在1997年正式开始移交的拉菲特舰上,以“技术不成熟”等名义,卸载了致命的DR3000S。这个覆盖D -J波段全频率雷达。而且将位于舰烟楼后部原本是海响尾蛇的X2的垂直发射系统,替换为“守门员”近程武器系统。这种不作任何隐身修改“守门员”无疑等于判处了台北拉菲特隐身死刑!(破坏隐身结构)

  在成功级原计划改进为8X垂直的“海响尾蛇”竟然用落后的“小解树”半人工防空导弹,反舰导弹替换为雄风2。北京的HQ61,AKI730都可以直瞄拦截的导弹。类似于早期鱼叉1。不属于当时最新的超音速反舰导弹概念。幻影2000就不说拉。

  另一方面,北京开始拿朝鲜大做文章。朝鲜虽然不是十分愿意听从北京驱使。但是,面对高度对北京依赖的能源,食品等。朝鲜还是在1994-1995年宣布他的大浦东1号即“飞毛腿C”型导弹成功。射程800公里。可以载1枚10万级核弹头。这对于日本来说简直就是“噩耗”。随即朝鲜在1995年挑衅38线,导致韩国军队大兵压境。而北京则是在清长江以北集结30万部队,以“冬季演习”为名义,震慑韩国。为此,韩日都纷纷要求美国出面。中美在关于“93- 96”朝鲜核问题上。美国同意消减提供台北的诺斯克舰不安装“战斧2A”巡航导弹发射机构。停止格鲁门公司F-5E修改计划。终止否决台北要求提供为 IDF提供F100系列动力改为TF39小函道动力。1990,1991年分别建立美国通用公司“电子战服务维护中心”,1994年美国利顿公司建立的 “电子战支援中心”全部将在1997-1998年关闭。全部设备移交美国驻冲绳的第31电子战联队。

  随即协议达成。台北花了钱。买到的设备再也不能用来对抗北京最新的宋,元。091A,092B了。只能在那里作为摆设,几百亿美金被白白浪费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