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购基洛潜艇使中国反潜能力面临重大考验
www.wforum.com | 2009-05-05 09:05:5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上阅兵后爆出越南要向俄罗斯购买六条基洛级636潜艇的消息,看来中国想玩低调越南并不买帐。

   南海形势随着越南任命南沙的鸟主席变的愈发迷离。中国海军的主要危慑力来自潜艇部队,以美国海军具有的全球最大的反潜能力尚对中国的常规潜艇很是忌惮。可见潜艇的危慑能力之大。中国海军目前的水面舰队战力在南海周边是具有压倒性的,这个前题是南海周边国家还没有一支象样的水下力量。

   如果越南海军得到六条636潜艇,会严重威胁中国水面舰的安全,使中国海军水面力量的展开变的畏手畏脚。可能有人读到这里会笑我,但大家想过么?我们曾几何时还在为中国海军的宋级艇猛然现身美军的反潜识别圈而自豪,为中国潜艇貌似有能力击沉老美航母而腰硬。如果你自豪过那现在想一想,我们海军的反潜能力比老美如何?再想想636潜艇的战力比宋级又如何?

   如果南海发生战事,中国的运8反潜机既使空中加油又能飞多长时间,而没有战斗机护航反潜机又很容易成为靶子。而中国舰载反潜机是短腿货,反潜手段也不很高明。以前写过关于中国反潜能力的文章,我的定性是反潜是中国海军的软肋。如果说以前还不迫切的话,现在却实实在在的摆在我们眼前了。

   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是我的想法,仅供大家思考完善。第一是不怕,因为越南海军只有使用朝鲜山高级微型潜艇的经验,而山高级微型潜艇与636基洛级相差天壤。所以越南既使得到636级要形成战力也要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应该有时间去建设自己的反潜能力,虽然这个能力也不但但针对越南这几条鱼。第二是真要反潜的话,因为中国海军对636太熟习了,所以反潜难度相对会容易一点。第三是中国有比越南高的多的水雷战经验和能力,中国海军可以在战时用潜艇布雷封琐越南所有的潜艇军港,让其要么出不去,要么回不来。

小贴士:

    山高级微型潜艇:该型由朝鲜制造的微型潜艇曾出口至越南。根据《简式战舰年鉴》的数据,该艇于1991年开始在朝鲜咸镜南道南浦市峰台锅炉厂投入建造,1994年首艇建造完成。自1996年起,该级艇计划以每年4到6艘的速度建造,但到1997年仅完成3艘,最终具体建造完成数量不详。“山高”级潜艇排水量275吨,采用柴/电单轴推进,水面最大航程1500海里,最大海上自持力20天。“山高”级潜艇有攻击和侦察型两个不同的型号,前者装备有4具鱼雷发射管并可携带16枚鱼雷,而在该级艇的侦察型中,鱼雷舱则被改为容纳额外作战人员的舱室。这种特殊的潜艇甚至在艇内设计有一个水密舱室,故而具备在水下投送蛙人进行两栖作战能力。此艇在越南的装备数量不清楚,但反潜是中国的弱项何况反的还是这样的不到300吨的小家伙。

    636型“基洛”级柴电动力潜,由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研制,主要用于摧毁敌方的水面舰艇和潜艇,保护己方的海军基地和各种重要设施。该型潜艇是目前世界上静音性能最为出色的潜艇之一,其长度为73。8米,排水量2350吨,水下最大航速20节,最大下潜深度300米,成员52人。“基洛”级潜艇装备的主要武器为4枚导弹(数量还可增加)、18枚鱼雷和24枚水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