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假如中印陆地常规战争,中国要吃亏
www.wforum.com | 2009-04-27 22:26:4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既然印学者发表了此番言论,首先要找出其根据原由。印度海军值得炫耀的无非有三:一是拥有3艘现役航母,还有2艘建造中,预计2010左右服役。二是引进了不少美国F16和俄国S-30战斗机(也包括海鹞FRS MK51战斗机(英国))。三是引进了以色列费尔康预警机。中国方面,优势的地方有:一以094为代表的核潜艇。二以空警2000为代表的预警机。三以170号为代表的中华宙斯盾。四二炮远程打击能力 。五以歼10为代表的三代战斗机。假如中印在印度洋发生冲突,印度方面占据较大优势,可以从陆地、海上发起攻击,解放军将难以抵挡。只有094为代表的核子攻击潜艇有较大的优势。如果冲突仅局限于常规战争,则中国方面可能要吃亏。假如中印在南海发生冲突,则中国占据绝对优势,中国海军容易对敌人造成毁灭打击。这种局面的出现,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海军“腿短”,缺乏远洋作战装备。现在中国决心自己造航母,就是为了弥补漏洞。不管中国未来造出来的航母是否先进,它只要能把中国的海军装备运到印度洋去,那么印度就得举手投降。在战斗机方面,我国歼10不逊色于美俄出口的主战装备,因此印度现在不占据优势。随着我国歼13,歼14,歼18,轰八的服役,印度空军方面的劣势将逐渐明显。在预警机方面,我国拥有运八、空警2000、空警200以及从俄国进口的A-50预警机,相信已经领先于印度。假设现在中印发生冲突,如果限于常规战争,中国海军也绝对不会处于劣势。如果是核战争,那么印度海军就出不了印度洋机会被歼灭。这个任务可以由094完成。

   可以肯定,在未来10年里,中国军队将全面超越印度。如果印度仍然依赖进口装备,不加强自主创新,那么10年之后,印度国防部长就要下跪请求中国提供武器出口。

   印度现在的问题在于,被欧美利用与中国搞对抗。印度搞得越起劲,欧美就越高兴。欧美最担忧的是卖不出装备,只有煽动战争,制造冲突,才能倾销军火,给资本家带来黄金收入。俄国在这方面对印度也有期望,因此依靠装备制造技术,在中印之间来回赚收入。中国将离俄国的装备越来越远,俄国只有期望于印度,才能在亚洲市场占有一席军火之地。但俄国的优点,就是不像欧美残暴、贪婪,俄国大部分领土与中印相邻,邻居家里着火未免不烧到自己。

   中国的出路,在于领导亚洲,领先于亚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