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可靠消息:中国出售022给马来西亚对抗越南毒蜘蛛V
www.wforum.com | 2009-04-24 10:07: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马来西亚军方的小道消息称,马来西亚准备向中国购买8艘022隐身导弹艇,以增强其海军力量,阻止越南“毒蜘蛛V”的肆意妄为,保卫马来西亚的领海安全。马来西亚海军一名叫与拉尔的将军说,越南本月底越南将从俄罗斯引进10艘“毒蜘蛛V”隐形导弹艇的行为也严重威胁到马方的国家领土完整,购买比“毒蜘蛛V”更先进的中国022隐身导弹艇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同时,该将军还说,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所有8艘022隐身导弹艇购买协议可能在2009年5月初签订,10月之前可交付3艘,剩余5艘在2010年前全部交货。马方会把所有8艘都部署在马来西亚北部海域,盯着越南的一举一动。

    022隐身导弹艇火力

    022导弹艇的武器系统同世界绝大多数导弹艇一样较为简单。在022导弹艇艇艏有一门类似于俄国AK一630的30毫米6管隐身舰炮。从目前情况看,这种舰炮中国可能已能够自行生产。AK一630系列舰炮已经发展得极为成熟。以俄罗斯大力向国外推销的AK一630M1—2为例,其射速达到了8000~10000发/分,在1989年的黑海试验中成功击毁了飞行高度仅16米的目标。AK一630M1-2仅装备一艘鱼雷艇。俄罗斯海军没有采用这种装备的原因是出现了更大型更先进的“卡什坦”和“剑”近防系统。笔者推测,022导弹艇上的舰炮性能应与AK一630M1—2相当。

    越南“毒蜘蛛V”蚕食中国南海!

    据日本一家军事网站报道,本月底越南将从俄罗斯引进10艘“毒蜘蛛V”隐形导弹艇,该导弹使用了俄罗斯最先进的隐身技术,可以躲避机载和普通雷达的跟踪。文章说,越南购买该导弹艇而且数量庞大,其目的是为了应对中国在南海日益增长的海军力量,越南为了能够保住其占领的岛屿和资源,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同中国决裂。

    文章分析说,从2005年开始,中国就开始宣布制造航空母舰,并在南海岛屿上修建空军基地,这对越南来说简直是致命的消息,越南右翼势力趁机渲染中国的威胁,并在军方内部夺取了领导权,在这种情况下,回头再看越南近年来的举动就不足为奇了。

    日本军事专家井上一同时警告越南,不要太过分,否则中国很可能对越南下手!
毒蜘蛛的基本状况   

    “毒蜘蛛”(Tarantul),俄罗斯称“闪电”级导弹艇。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后期,工程代号1241,由苏联“纳奴契卡”级轻型导弹护卫舰发展而来。“毒蜘蛛”级导弹艇由于建造时期不同而可分成Ⅰ型、Ⅱ型、Ⅲ型、改进Ⅲ型和V型4种型号,前四种型号在所使用的艇载武器、动力装置、电子设备上、排水量、外形尺寸及总体性能上则相差不大。而“毒蜘蛛V”型是2002年俄罗斯重新改进设计的一种隐形导弹艇,其战斗力相当于3艘改进Ⅲ型。越南购买的就是V型。   
“毒蜘蛛V”隐形导弹艇是现在世界上威力最大、性能最好的一种导弹艇。目的主要是为攻击装有防空系统的导弹驱逐舰及航母战斗群,保证命中1~2发即可使8000吨级的驱逐舰丧失战斗能力,2~3发可使1万吨级的巡洋舰完全瘫痪;1~4发则可摧毁一艘60000吨级航空母舰。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