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重庆部队哨兵遇枪击身亡 自动步枪被抢 (图/视频)
www.wforum.com | 2009-03-20 17:25: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3月19日19时42分,位于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的某驻渝部队营房哨兵遭歹徒持枪袭击,哨兵经抢救无效身亡,歹徒抢走自动步枪一支。引起了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警方已将此案列入反恐打击范畴。

  昨晚8时许,驻扎在石桥铺八益建材附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78088部队(也称十七团)突然遇袭。一名手持冲锋枪正在部队哨岗当班的士兵,被一蒙面男子夺掉武器后连射两枪身亡。目前,警方和部队正全力搜寻涉案男子。

  现场:百米外已遭封锁
  晚8时40分,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到案发地。事故现场人山人海,距部队约150米外已经拉起了全方位警戒线,除部队和警察外,其他人等一律不得进入,记者试图寻找机会进入警戒区,惊喜地发现警戒区内有一熟识的当勤人员,大声呼唤其走近,记者从其口中确认,的确是该部队的一个哨兵的冲锋枪被抢,并且被抢走的枪支连击两枪,当场毙命。
  目击:蒙面男穿巷而逃
  记者在警戒线外守侯约半小时后,巷子口卤菜摊的女老板被警察带进警戒线。据周围人说,她是看见歹徒逃跑路线的唯一目击证人。赶紧挤出人群走近卤菜摊,女老板的丈夫正在守摊,记者询问其老婆看见了什么。男老板说,2声枪响后,妻子看见一男子蒙着面,从紧邻其摊位的小巷道匆忙逃跑。然后就什么都没看到了。据住在附近的群众说,他们很多人听到了2声枪响,家里的人还为是不是火炮的声音而发生过辩论。也有人称,被杀士兵是刚入伍的新兵,遇到突发情况处理经验和反应速度自然不及老兵。
  突围:巧遇案发现场士兵
  为了更靠近核心区,记者开始寻找其他路线,试图绕近事发地。盘旋了一圈,受阻。突然,看见熟识的那个人和部队的两名士兵正在前方奔跑,记者赶紧跟过去一起奔跑。原来他们正在走访目击证人,试图找出歹徒的逃跑路线。在跟随其奔跑走访过程中,记者趁机询问了一下歹徒的外貌特征。一位戴眼镜的士兵说,歹徒戴着蒙头的帽子,穿着齐膝的风衣。
  “只有一个哨兵?”记者问。“不是”戴眼镜的士兵说,包括他在内现场共有3名士兵,但只有被杀的士兵一人有枪,当枪被抢士兵被杀后,他们两人反应过来赶紧追歹徒,但钻进卤菜摊附近的巷道后,歹徒不见了身影。该士兵还肯定地告诉记者,歹徒抢走的枪里是装满子弹的,歹徒使用了2发子弹,里面还剩下数发。走访一圈后,记者向熟人说明了身份,他
  非常爽快地同意带记者进入核心区。
  案发现场:
  士兵持枪全副武装
  进入警戒线后,记者在走了约150米后到达案发地,一路上都是警车和军车。营区门口还有一道警戒线,线内站着3个全副武装的士兵,手里捧着微型小冲锋,正对记者所站区域。记者鼓足胆子,站在里面装得若无其事,其实耳听八方。
  将领指挥全城搜罗
  一个貌似高级将领的人,指挥着下面的人到附近的各个巷道和社区搜寻监控录像,同时气愤地表示为什么偌大的一个建材市场竟没有一个摄像头。记者看见,就在部队哨岗前就有一个非常大的摄像头,也许是没有起作用没有监控。几个法医站在记者身旁,提着现场勘查箱,神情严肃。
  哨岗旁残留血迹
  观察了半天,记者一直没有看到血迹,心中疑惑中弹点到底在哪里。扫视了一圈,记者突然发现,在距正对记者左面的那个哨岗约0.7米处,有一帮人在拉皮尺, 还有人在用类似激光的东西扫射现场,借着他们手中的亮光,记者终于看清,就在那块地面上有一大滩血迹,好像还有金属闪闪发光,不知是否就是残留弹壳。
  记者壮着胆子靠近那个现场,在一堆警察和士兵面前看了约1分钟后,一道电光射在记者脸上,吓了一大跳,但还是壮着胆没有将视线移开地面的血迹。“你是干啥子的?”有人质问,记者模糊地指着远处说,“我跟他们来的。”追问“哪个?”答“他们”。对方说,你是不是警察?记者回答说不是后,被其要求退回了稍远一点的地方。
  追查:没有监控难度较大
  截至记者离开现场,警方和部队搜寻到的唯一的监控录像,就是高新区人民医院后门处的一摄像头拍下的片断,此处正好位于一十字区,从院方得知这里的监控是开启的,有可能拍到歹徒逃跑路线,但遗憾的是晚上7点钟后,监控可能会掉头拍摄医院里面的画面,拍到的希望又减小了一半。因此,该案追查难度相当大。
  在返回的路上,记者所乘出租车在渝州路路段被拦截了下来,有警察和扛ak47的便衣前来查车。据了解,警方已经在全城主要路段展开搜索。
今日中午,重庆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向华龙网记者透露,3月19日19时42分,位于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的某驻渝部队营房哨兵遭歹徒持枪袭击,哨兵经抢救无效身亡,歹徒抢走自动步枪一支。
接警后,重庆警方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警方各警种全力投入侦缉工作。
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王鸿举等领导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侦破此案。
警方根据现已掌握的现场情况,已将此案列入反恐打击范畴。
 
 
事发地 (资料图)
 
 
士兵用95式步枪瞄准目标准备扣动板机 (资料图)
 
资料:自动步枪
特指自动进弹、连续击发、具备全自动射击能力的步枪。利用推进弹头的部分气体或后座力进行退弹壳、装弹并再次射击的步枪,也就是说,只要扣住扳机不放,就能连续射击,直到枪内子弹用尽。
解放军目前的现役自动步枪有81式、95式和03式。
81 式自动步枪采用56式7.62毫米口径子弹,采用导气式自动原理,射速可达750发/分,弹匣容量为30发。相比手枪,81式自动步枪可以连发,子弹射程远、穿透力强,若歹徒在人群中使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由于解放军56式、81式两代枪族都采用56式7.62毫米子弹,该弹生产量异常巨大,流落民间的也不少。
95式和03式自动步枪是解放军新一代制式步枪,采用87式5.8毫米口径子弹,射速600发/分,弹匣容量同样为30发。87式5.8毫米口径子弹比起56式子弹,初速更高,打入人体后更容易发生变形、偏转,杀伤力更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