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漏斗子:巴基斯坦 可以放心;菲律宾 彻底摆平!
www.wforum.com | 2009-02-24 17:00: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漏斗子 2009-02-24 10:01:59.0 
  
对南海,我们当初与东盟搞了个南海宣言,就是想大家“维持现状”,在现有基础上闷头各干各。可是人多心杂,再有南海的战略地位、海洋资源,眼看了馋嘴,忍不住暗的明的动起手来。

问题是我们怎么办?以目前我们的实力,对于被占岛礁可以后发制人,对于尚未开发的则应该先发制人,所以那个南海宣言看来捆绑了我们手脚,别人则不管不顾。

既然别人先破了规矩,那么宣言就是废纸了。现在开始,我们应该有动作了:对于无人看守的岛礁,包括有设施不常住人的,可以捣毁设施变成无人状态,占了开发,对于有动作的,像这次菲律宾,就应该挥拳响应,一不做休干脆彻底摆平,通过“以行动对行动”展示我们的政策底线和对破坏规矩者的反应。

总而言之,对菲律宾的动作,仅仅口头而没有“行动”反应,我们的南海政策将会走进死胡同,彻底失败。

抗议是需要的,仅仅抗议是不够的,没有后续动作的抗议是无效的。对于那些不顾国际法,不看自己实力,以为傍个大款,就可以无视天朝的撮儿小国,打一下是很必要的。

顺便说一下,朝鲜半岛最近不太平,对各方来说,筹码的权重可能会增加。

对巴基斯坦,可以放心。这是一个由“国家”包装着的部落、界业、派别等组成的联合体。就像当初军界强人老穆搞不定政界、部落,现在台上的政界也是搞不定军界、部落的。如果有兴趣的,可以去外交部看看解密的六七十年代外交档案,非常佩服当时毛主席、周总理等世纪伟人,对巴工作的切入点就是“深入基层”、“面向人民群众”,打下的这个基础我们今天还在吃。

说个题外话,前几天胡总访问坦桑尼亚,那个数万人欢迎的场景可不都是官方组织的,那是这块土地上的人民出自内心的对毛主席派来的“人民中国”的热爱。

过去强5、歼7、59型,现在枭龙、96型,可能还有歼10,可以说是卖或者援助巴这个“国家”的,也可以说军界的,同样食盐、粮食,还有农用车,最感谢的还是部落民众以至长老。

这是几十年一件件事情做出来的,“友谊”也是一滴水一滴水播撒的,不是搞定一个总统或者总理就可以让他们反水的。所说的“可以放心”,就在这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