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美国空军瞄准中国的外汇储备
www.wforum.com | 2009-01-25 09:5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1月23日文章,原题:美国空军瞄准中国的外汇储备

柏林墙倒塌了,但冷战狂想并未消失。今天它卷土重来,对准了中国的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

美国空军研究所主办的《战略研究季刊》最新一期刊登了由空军上校杰弗里•海蒙德撰写的文章。这篇题为《中国货币攻击经济学》的文章,就像斯坦利•库布里克在讽刺确保互相摧毁的冷战战略学说的经典之作《奇爱博士》中所描写的那样古怪离奇。但海蒙德上校不是在开玩笑。他是当真的。他警告说:“中国央行持有大量美元储备,可能被抛售用于对美元的攻击。我们必须全力准备。如果不能对货币攻击进行有效反击,美国可能受到灾难性打击。”

海蒙德假想了这样一幅场景:台湾举行一场被普遍视为独立公投的大选。北京扬言任何单方面宣布独立将导致“严重后果”,华盛顿做出反应,向该地区派出两支航母战斗群。台湾选民多数投票赞成独立。北京竖起导弹,而美国航母驶向台湾海峡。突然之间,随着大量美国国债的抛售,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动荡,美元下跌5%。很显然,中国正在抛售其外汇储备。美国股票期货下跌30%,而欧元飙涨25%。受金融动荡重创的银行和投资基金纷纷破产。

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海蒙德坚信上述设想可信。他认为,抛售货币以前在冲突时期被用过。他警告说,未来外汇储备可被用来当作战时武器,拥有庞大美国债券的中国坐拥可摧毁经济的强大武器。他主张,美国国防部不要坐以待毙,应与情报机构、财政部及联邦储备局联手制定应急预案。

中国突然抛售大量外汇储备引发的动荡将破坏美国经济,海蒙德在这一点上说的没错。但他错误地以为这样的货币攻击是“一种可行的经济手段”。任何这种攻击对中国经济的打击要远远重于对美国的打击。这是一场北京不会赢的战役。

首先,中国不能一下子抛售像海蒙德所设想的3000亿美元之多的美国债券。随着北京开始抛售,世界每个金融机构都会逃离。在没有买家的情况下,北京也就不能卖了。而且,美国政府将立即冻结留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中国6800亿美元美国国债,还对伦敦、苏黎世及加勒比地区的离岸金融中心施加巨大压力,令其冻结中国在那里拥有的美国国债。最终,发起货币攻击将轻易使中国损失至少70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GDP的20%),而此时华盛顿尚未发起大规模贸易制裁。

美国空军可以歇歇了。中国的外汇储备对美国不是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