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東京新聞》:中國已躍居成為僅次于美國的第二大軍事國
www.wforum.com | 2009-01-23 10:0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東京新聞》近日針對2008年中國國防白皮書發表社論稱,中國“急速擴充軍備”提高周邊鄰國的不安,文中質疑中國在號稱“和平發展”且承認臺海緊張關係緩和之下還急速增強軍備並向外洋發展的必要性。

《東京新聞》在題為“(中國有必要)消除周邊國家疑慮”的社論中稱,白皮書明示中國的國防費連續20年以兩位數成長,中國從前年起的國防費已超過日本,且許多軍事專家認為中國實際的軍事費是發表的二至三倍,已躍居成為僅次于美國的第二大軍事國。

社論提到,白皮書雖未直接言及航空母艦,但去年底,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表明中國認真研究考慮建造航空母艦,這將大幅提高中國海軍的遠洋能力,造成美日等周邊國家的緊張和不安。文章還稱,“白皮書號稱中國和平發展,而且承認亞太地區,特別是臺灣海峽緊張的緩和,何以中國有必要如此快速地擴充軍備和為進軍外洋而建造航空母艦?”

文章提到,日本和中國在領土、領海和專屬經濟水域的問題有歧見,正因為如此,日本對鄰國中國的軍事提升無法感到安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