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人以交流为名来西工大剽窃风洞技术的趣事
www.wforum.com | 2009-01-20 01:4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茶馆 发表日期:2009-01-20

————鬼子自己风洞水平不行,竟然很多科研风洞还不如中国教学风洞,所以更依赖计算流体力学和模型自由飞作为飞机设计的基础手段,所以鬼子近年来很喜欢和中国人交流,特别是喜欢在西工大开什么流体力学交流会。
————鬼子设计飞机,因为不能指望风洞,所以一般就是利用计算流体力学疯狂演算,纸上谈兵之后就做一个带动力的较大模型,然后放飞,看看什么效果,但是因为缺乏风洞试验的结果作为支撑,其计算流体力学模拟的计算一般距离真实状态差的较多(计算流体力学本身就是对风洞试验结果的数学逼近,没有实验结果,利用算法逼近也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所以模型飞的都很一般。
————另一方面,因为模型的动力一般采用螺旋桨或者小涡喷,动力严重不足,所以无法模拟高速状态——特别是高亚音速或者超音速状态!鬼子实验的模型,撑死也就是飞个几百km/h的速度,几百米的高度,这和战斗机真实飞行高度速度相距太远!而且模型一般受到自身体积限制,结构强度设计的也远不如真实飞机,所以也无法模拟高机动飞行!
————所以呢,鬼子就期望和中国交流时候,中国专家能给他们说点建设性意见,指导一下他们的工作。但是呢,中国也不是傻瓜,对外交流国家有规定,参与国家项目的人是不允许参加的!于是,交流期间,西工大的老师们也被精挑细选,都是穷巴巴的没什么重要项目的硕导和博导去参加例会!而且中国专家在会上那是频频称赞人家鬼子做得好,很少说什么缺陷,嘿嘿嘿嘿嘿嘿、、、、、、
————另外,参与交流的中国专家还发现一个好玩的问题,那就是鬼子等级制度极端森严,进入会场时候,只要他们代表团头目不带着老婆进场,其他人就会躬身站在门口两旁,根本不敢进门,而在头目领着老婆进门时候,其他鬼子还要鞠躬!而在进入食堂吃饭时候,鬼子更是礼节繁琐,那是进门对头目鞠躬,坐在桌上还要等着老大先吃个差不多再动筷子!而中国人是谁先去了谁先进门,领导一动筷子大家就一起吃,不在乎领导和一般人员有多大区别,体现了学术自由和平等精神!其实说起来,鬼子在设计和创新上远不如他们在工艺完善上有能力,他们的等级制度恐怕是最大的一个原因!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