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台媒:解放军二炮一个旅 足以威慑美国
www.wforum.com | 2008-11-27 19:29:1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央社”27日刊文称,最新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称解放军二炮某洲际弹道导弹旅已经配备至少10枚DF-31洲际弹导导弹,可直接攻击美国本土。

  文章称,有卫星图片显示河南某地设有一洲际弹道导导弹旅司令部,拥有运动场兼训练场、办公大楼、工程车和面积较大的车库。

  文章提到,该旅设有多个预设阵地,导弹大多部署在当地国道的浅近纵深地段,一旦爆发核战争,DF-31可沿当地某国道频繁在预设发射场地机动。

  文章引用美国国防部的分析猜测,该旅真正形成战斗力的时间可能在2006年,目前已经部署至少10枚DF-31,仅仅这一个旅就可能形成威慑美国的核战力;美方还有更加危言耸听的分析,声称到2015年,解放军二炮可能拥有多达100枚洲际弹道导弹能够攻击美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此前已经明确表示,中国的核政策是关于自卫,其目的是要阻止其他国家使用核武对付中国,以及其他人以核武对付中国。中国遵守以下原则,中国在任何情况下,永不会首先使用核武;中国无条件承诺永不会以核武对付无核化地区或国家;中国有限度发展核力量,中国发展核力量是有限的,以达致阻吓作用;中国确保核力量安全可靠以及受严格管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