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X飞机最新设计图曝光
www.wforum.com | 2023-05-22 21:42:2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X-飞机又有了新的项目,X-65,这次的试验型飞机项目,将通过进气道气流来实现飞行控制,而不是移动机翼和尾翼的飞行表面来控制飞行。X-飞机是一系列的美国试验飞机、直升机及部分火箭,用于测试尖端新技术。部分X-飞机被大力宣传及用作破纪录,但同时也有部分X-飞机在开发的过程中都保持高度的机密。 

美军X飞机最新设计图曝光

  美国最新的飞行实验机型X-65。(图片撷取自DARPA推特)

  根据军闻网站“Air & Space Forces”报道,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15日在推特发布了一项新X-飞机,这距离波音子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宣布为DARPA进行研究设计“新型革命性翼面效应飞机”(Control of Revolutionary Aircraft with Novel Effectors-CRANE)计划不到5个月。

  DARPA的示意图显示将通过进气道气流来实现飞行控制,而不是移动机翼和尾翼的飞行表面来控制飞行。通过“去除机翼和机身的接合面”,理论上这样的设计可以提高飞行性能,降低成本和磨损,还可以增强飞机的隐身特性。DARPA在1月份发布的新闻稿中指出,X-65将包括使用“模块化机翼配置,使未来能够整合先进的飞行测试技术”。

  报道说,CRANE的项目已经投入使用多年,与Aurora Flight Sciences的合约代表该项目进入第二阶段,其中将包括飞行软体的控制和开发,以及X-plane演示的关键设计审查,该合约包括后续第三阶段飞行约3000公斤的X-65。

  美国空军的X-飞机项目可以观察飞机飞行技术的各种可能,其后续量产的机型都代表飞机的革命性改变,包括第一架突破音障的贝尔X-1飞机和超音速的X-15。其他的例子包括最近的X-37太空梭、高超音速X-51 Waverider和X-61 Gremlins。而正在研究其他几个X-plane项目,包括一种名为Liberty Lifter的长程水上运输机,以及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独立跑道技术”(SPRINT) 项目。

(5)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