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神秘“黑蛇”曝光!以色列倚重无人机反恐
www.wforum.com | 2023-03-13 15:21:52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秘“黑蛇”曝光!以色列倚重无人机反恐

以色列国防军“黑蛇”(Black Snake)武装无人机部队。   图:翻摄Israel Defense Forces

以色列国防军罕见公开被暱称为“黑蛇”(Black Snake)的武装无人机部队。该部队使用以色列国际电子防务公司“埃尔比特系统”(Elbit Systems)开发的“Hermes-450”中型多用途侦察机,执行以色列西岸、加萨走廊和黎巴嫩上空的反恐任务。

军事媒体《Breaking Defense》报道,先前以色列军方对于拥有武装无人机一事下达禁止公开禁令,但在俄乌战事爆发后,无人机市场被其他国家瓜分后,以色列决定公开国防军使用的状况,希望能获得国际买家青睐,以挹注资金进行更多的开发升级。

报道引述“黑蛇”部队副指挥官提供数据,指出以色列空军每月的总飞行时数有80%是由无人机创造的,显示以色列对于无人机的倚重程度。其中例如使用以色列航太工业(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IAI)开发的“苍鹭”(Heron-1)无人侦察机,已大部份取代传统上使用有人驾驶飞机执行海上巡逻任务。而“Hermes-450”则因灵活操控性,被大量运用在加萨走廊区域,以广泛“凝视”此一区域的动态。

“黑蛇”被赋予的任务是持续监视一个被确定为恐怖活动中心的地区,密切关注可能突然出现和袭击的目标,所以大部份时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而且为了即时反应处理可能的恐攻行动,“Hermes 450”通常会与“Hermes-900”或“Heron-TP”其他无人攻击机搭配使用,这就必须能让数据在第一时间链结共享,同样地也可以传递给有人驾驶飞机或地面砲兵。强调任务指挥官会参考多架侦察机情报综合判断,确认攻击行动不会波及无辜民众,也会批准使用弹药。

根据Elbit资料,Hermes-450起飞重量为550公斤,有效载荷能力为180公斤,续航时间17小时,飞行高度可达1.8万英尺(5486.4米),主要任务是侦察、监视和通信中继。Elbit宣称,未来将改进Hermes 450的载重能力,使其能自行携带弹药升空;另外,根据回馈资料,Hermes 450的发动机噪音偏大,不利于侦察工作进行,目前以加装消音器方式处理,但会影响动力输出机动力,未来也会研究改变。

“黑蛇”部队回馈的资料显示,Hermes-450的维护十分简易,强调“使我们能够在需要时大量使用”。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