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乌军改造“龙卷风”火箭 射程比海马斯更远
www.wforum.com | 2023-03-04 18:32:0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出兵侵略乌克兰,“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是扭转战局的关键之一,有消息指出,乌克兰秘密开发由BM-30“龙捲风”(Smerch)多管火箭系统改良而成的“赤杨树”(Vilkha)-M的火箭系统,射程比“海马斯”更远。

乌军改造“龙卷风”火箭 射程比海马斯更远

乌克兰正在秘密开发由BM-30“龙捲风”(Smerch)多管火箭系统改良而成的“赤杨树”(Vilkha)-M的火箭系统,射程比“海马斯”更远。(图撷自推特)

综合外媒报道,乌克兰全国国防工业协会第一副主席文尼克(Ivan Vinnyk)表示,“赤杨树”-M的射程为110公里、弹头口径为300毫米,重量为200公斤,能精准命中目标,而从西方接收的M142“海马斯”和M270多管火箭系统(MLRS)所发射的导引多管火箭系统最大射程约为80公里,弹头口径为227毫米、重200磅(约90公斤)。

文尼克周二在美乌安全会议上表示,目前“赤杨树”-M已经投入战场,具体位置不能透露。周三受访时补充“赤杨树”-M改装计划是从2018开始,已经生产了大约100辆,2022年5月首次投入战斗中。

“赤杨树”诸元

重量:33吨

长度:12000毫米

宽度:050毫米

口径:300毫米

发射平台:现代化的BM-30“龙捲风”(Smerch)

速度:时速60公里

操作范围:高达100公里

飞弹重量:约800公斤

燃料:固体

弹头:高爆碎片、集束弹头

弹头重量——250公斤(Vilkha)、170公斤(Vilkha-M、Vilkha-M1、Vilkha-M2)

最大射程——70公里(Vilkha)、110 km(Vilkha-M)、150 km (Vilkha-M)、200公里 (Vilkha-M2)

导航系统:惯性和卫星

精度:30米(距离超过100公里)

可能的圆误差:30米(距离超过100公里,对于 Vilkha-M)

(4)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