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出口版红旗16射程160公里 为何如此“凶残”
www.wforum.com | 2022-12-05 07:01:24  瞩望云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口版红旗16射程160公里 为何如此“凶残”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我们看了太多的新型武器装备,特别是用于攻势作战的战斗机、无人机、防区外打击武器、隐形导弹等等。但是谁也别小看中国出售的防御性武器,包括防卫无人机的武器系统,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中近程导弹武器系统等等,只要你能想到的这里都能买得到,关键是价格合适。接下来说的红旗-16防空武器才算是真的够“凶残”。

  据中国军工企业的展板介绍,红旗-16FE是一款配备有两维相扫有源相控阵体制雷达的武器系统,其对常规飞机目标的发现跟踪距离不小于250公里,能同时精确跟踪12个目标,并拦截其中的8个目标。

  红旗-16FE采用的是半主动/主动双模复合雷达引头,能有效拦截远程飞机、战术弹道导弹、超音速巡航导弹等目标,中近程防空导弹具备反导能力世所罕见。要注意红旗-16E采取的捷联自主初制导+修正指令中制导+半主动/主动双模末制导,导弹不需要全程引导,在末端可以自主飞行杀伤目标,极大的提升抗饱和打击能力,也可以在强电磁干扰情况下对导弹实施必要的引导。

  红旗-16FE最大的亮点还是射程,这款中近程防空系统杀伤远界高达160公里,问题是:这还是中近程防空系统吗?红旗16中近程区域防空导弹系统,刚开始最大射程为40公里。现在已经增加了4倍,达到160公里。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号称远程拦截系统的S-300PMU1,最大拦截距离也只有150公里。被美国人牛皮吹破天的爱国者3,它的最大拦截距离甚至不足100公里。

  要注意一点,这还是出口牌红旗16FE,那么自用版本可能还要好一些。如此“凶残”的性能是怎么实现的呢?恐怕与该型导弹的先进雷达、一体化发动机技术、定向战斗部等多项革命性技术的使用有关。半主动/主动双模复合雷达引头对一款中近程防空系统而言也有点奢华,但考虑到中国电子工业的进步,似乎也能接受吧。红旗16FE的新导弹还采用了光杆弹体,增加了侧向推进技术,技术人员半开玩笑的说“有了这个技术,(红旗16FE)导弹在空中可以横着走”。

出口版红旗16射程160公里 为何如此“凶残”

  红旗16FE为什么能打这么远呢?我们只能推测与“一体化发动机技术”有关,也可能采取了高抛弹道,从而极大的提升了导弹的最远射程。

  那么,红旗-16FE的出现带来的影响有多大呢?这个惊喜有点多。

  最直接的受益者是054A型护卫舰的防空作战潜力大幅度飙升,由护卫舰可以提升为区域防空舰,这下子中国海军拥有的防空舰数量将再增加50艘以上,当然可能还需要更换更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但是这个前景想想都令人兴奋。当然,我们有没有必要全部换装红旗-16FE这么好的弹是另一回事,但是拥有这项技术本身就带来无限的想象。

出口版红旗16射程160公里 为何如此“凶残”

  另一个变化是中国陆军集团军的野战防空火力的全面提升。红旗-16是中国陆军集团军的第一道拦截网,主要负责拦截敌方战术空地导弹、巡航导弹以及各型战斗机等空中目标。如果换了红旗-16FE,那么陆军集团军似乎都能把空军防空部队的活都给干了,这个的确有点厉害了。

  如果我们再多想一就,红旗-16FE使用的先进技术,用到了红旗-9B防空武器系统上,那么中国防空导弹技术超过S-400恐怕就板上钉钉的事了,这个的确值得我们骄傲,因为我们真的有实力。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