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非军事化手术刀:俄罗斯还有哪些拿得出手的精确打击空对地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5-08 16:37: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Kh-29L导弹的半主动激光导引头

非军事化手术刀:俄罗斯还有哪些拿得出手的精确打击空对地导弹

       在俄罗斯的第二波非军事化行动中,主要是出动航空和巡航导弹精确摧毁乌克兰的北约武器。特别行动的初始阶段更侧重于销毁乌克兰和苏联制造的武器。

       现在的首要任务是高效摧毁西方武器,这些武器在遥远的边界上被部分摧毁,例如在利沃夫。

       精确打击就要空对地制导导弹,它是如何成为非军事化的真正手术刀的呢?

        导引头

       为地面目标设计的最重要的导弹系统之一是导引头,不要与配备反雷达导弹的被动头混淆。

       以前,主动雷达导引头很常见,例如,用于直径为200和350毫米的导弹的9B-1103M产品。允许飞机机载雷达在最远40公里的距离内搜索,捕获和跟踪移动目标。改进的雷达GOS“Slanets”发现距离已经长达70公里。对于Kh-31A制导导弹有主动雷达导引头,能够在发射后捕获目标。

      另一类系统是激光导引头,制造难度大,但更精确,重量和尺寸更小。例如,最常见的激光制导头24N1仅重10千克 - 而雷达头的重量为35-40千克。此外,激光导引头更难干扰。不过雷达导引头能在高达40-70公里下运行,而激光导引头不超过12-15公里

       24N1将导弹引导到目标,用机载激光或地面站照亮,导引头有三种操作模式,激光制导系统与机载目标指定系统配合使用,例如安装在Su-24M上的Kaira激光电视系统。

       空对地导弹上的红外制导头的使用范围有限,因为远距离目标对比度低,目标选择能力有限。如Kh-25轻型导弹,MTP的执行仅提供热成像导引头,1993年首次推出。

       Kh-59导弹的电视制导头

非军事化手术刀:俄罗斯还有哪些拿得出手的精确打击空对地导弹

       当然,用于制导导弹的最先进的是电视制导,如俄罗斯的“Tubus-2”为例,长焦工作,装备在Kh-29T导弹。飞行员通过视觉或机载系统对目标进行初步搜索。

       从电视制导的逻辑来看,很明显,压制这种导弹是不可能的-目标没有用雷达或激光束照射。此外,“长焦”将导弹引导到目标比激光精确得多。“Tubus-2”的圆概率误差约为2.2米,而激光则提供3.5-4米。电视制导的主要缺点是无法在夜间以及雾和烟雾中工作。

       外科打击手术刀

非军事化手术刀:俄罗斯还有哪些拿得出手的精确打击空对地导弹

         俄空军作战航空中最轻的空对地导弹是Kh-25ML,被称为“短程模块化导弹”,最大射程仅限于10公里。86公斤的弹头,包括70公斤炸药和现成的钢制子弹药。根据开发人员的说法,Kh-25ML能够穿透高达1米的混凝土。默认情况下,导弹配备激光制导头。

       导弹的模块化表现在使用广泛的导引头上-从反雷达(Kh-25MPU)和主动雷达(Kh-25MA)到热成像(Kh-25MTP)和电视(Kh-25MT)。为了对抗敌人的定位器,导弹具有惯性制导系统。这意味着即使敌人关闭了雷达,导弹也能靠记忆找到敌人。导弹的飞行路径是按照传统原理构建的-首先在低空飞行,然后向目标滑动和俯冲,以造成最大的伤害。

       另一个型号是S-25L导弹,由俄罗斯托克马什中央研究所开发。该产品一切都很简单-它是在S-25-OFM非制导导弹的基础上开发和制造的,400N24激光制导,一个自动驾驶仪,方向舵和发动机,以及一个电源单元。事实证明,它是便宜好用的高精度武器。

       S-25L携带150公斤的弹头,采用厚壁穿透式弹体,射程7公里,S-25LD型射程10公里。根据选择,导弹可以配备所有类型的制导头,但反雷达除外。导弹主要配苏-25攻击机。

       X-29导弹使用了24N1激光制导头

非军事化手术刀:俄罗斯还有哪些拿得出手的精确打击空对地导弹

       X-29导弹弹头的重大317公斤,可以打击横跨第聂伯河甚至贝斯基迪铁路隧道的桥梁,许多西方武器都通过该隧道。X-29L激光制导导弹在阿富汗经历了火力的洗礼,同时出现了最有效的使用方案。

       经验表明,在摧毁一个大型碉堡时,一架装有两枚Kh-29的苏-25可以拆除一座100米长的公路桥。总的来说,这是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的真正手术刀。这种导弹的瞄准头是激光或电视。导弹的重量,取决于版本,从657到686公斤不等。

       X-59

非军事化手术刀:俄罗斯还有哪些拿得出手的精确打击空对地导弹

       更重的是Kh-59 导弹,它是在带有电视制导的Kh-29的基础上开发的。与其前身相比,其主要优点是射程范围更长。如果Kh-29T和Kh-29L在8-13公里处工作,那么Kh-59 导弹可以打击40公里外目标。显然,为了克服这样的距离,需要更多的燃料,因此弹头的质量减少了。

       因此,总重量为790公斤的Kh-59仅携带143公斤的高爆弹头。在Kh-59M和Kh-59ME版本中,战术制导导弹实际上变成了远程巡航导弹。质量超过930公斤,射程接近120公里。这已经与口径巡航导弹的大量弹头相当。像所有带有电视引导的系统一样,Kh-59 导弹需要良好的天气和没有烟雾。在预定坐标下工作的情况下,Kh-59配备了卫星制导系统,该系统实际上类似巡航导弹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