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智能手枪在美国问世 试图撼动枪支市场
www.wforum.com | 2022-01-12 05:02: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有指定的使用者才能开枪射击的智能枪支终于面世,并将向美国消费者提供。在之前的20年里,智能枪支的可靠性一直遭到质疑,并引发了对政府可能借此展开新一轮监管的担忧。 

智能手枪在美国问世 试图撼动枪支市场

  “智能手枪”资料图

  上周五(1月7日),已创立四年的LodeStar Works公司在爱达荷州的博伊西(Boise)为股东和投资者展示了一款9毫米口径的智能手枪。堪萨斯州的一家名为SmartGunz的公司透露,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他们的产品进行测试,这是一款与LodeStar Works公司的产品类似,但模式更为简单的智能手枪。

  两家公司都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年推出一款商业化智能手枪。

  LodeStar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加雷斯‧格拉泽(Gareth Glaser)对此表示,他在听到关于儿童在无人看管时玩枪导致伤亡的消息后,受到了启发。智能枪支可以通过特定技术来鉴定使用者的身份,并在非指定人试图开枪时令其失效,从而阻止此类悲剧的发生。

  智能枪支还可以减少自杀,使丢失或偷走的枪支变得无用,并为那些害怕自己的枪支遭到抢夺的警察和狱警提供安全保障。

  但是,开发智能枪支的努力陷入了停滞:史密斯威森公司(Smith & Wesson)遭到抵制;一家德国公司的产品遭到黑客攻击;新泽西州的一项旨在推广智能枪支的法律,引起了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支持者的愤怒,因为他们担心被会强制放弃普通枪支,只能拥有智能枪支。

  据透露,LodeStar公司智能手枪的价格为895美元。

  在路透社摄像机前,一名靶场官员试射了这款智能手枪,这是第三代原型机,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格拉泽承认,在进行大规模制造时将会面临一些额外的挑战。但他相信,经过多年的反复试验,该技术已经足够先进,而且枪内的微电子元件也受到了很好的保护。

  格拉泽说:“我们终于觉得,我们到了……可以将其推出的时刻了。”

  大多数早期的智能手枪原型枪都使用了指纹解锁,或着射频识别技术,即只有当枪内的芯片与佩戴在戒指或手镯上的另一个芯片的信号相匹配时,枪才会开火。

  LodeStar公司同时集成了一个指纹识别器和一个可以由手机应用程序激活的近场通信芯片,外加一个PIN码输入板。该枪支可以指定多人使用。

  指纹识别器能够以微秒为单位解锁枪支,但由于它在潮湿或其它恶劣条件下可能无法工作,所以PIN码输入板是备用的解锁方式。LodeStar公司没有演示近场信号匹配的方式,但它可以作为二级备份,使用户能够在手机上尽快解锁枪支。

  SmartGunz公司没有透露哪些执法机构正在测试它的武器。这些武器是通过无线电频率识别进行保护的。堪萨斯州民主党参议员汤姆‧霍兰德(Tom Holland)表示,SmartGunz开发了一种智能手枪,针对执法部门的售价为1,795美元,而平民售价为2,195美元。霍兰德是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位于科罗拉多州的Biofire公司也正在开发一种带有指纹识别器的智能枪支。

  但持怀疑态度的人士认为,对于一个试图在危机中用该枪保护家庭或现场警察的人来说,情况就太危急了。

  枪支行业协会——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NSSF)表示,只要政府不强制销售智能枪支,他们就不反对。

  新泽西步枪和手枪俱乐部协会(Association of New Jersey Rifle & Pistol Clubs)执行理事斯科特‧巴赫(Scott Bach)说:“另一方倾向于使用智能枪支,因为他们用智能枪支来禁止一切不是智能枪支的东西。”“这唤醒了持枪者。”

  全国社保基金高级副总裁劳伦斯‧基恩(Lawrence Keane)表示:“如果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每次听到有人说要为我们推出一种所谓的智能枪支时,那么我可能现在已经就可以退休了。”

  未来传统枪支进入市场,可能会触发新泽西州在2019年定下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要求该州所有枪支店在智能枪支上市后只提供这种枪支。2019年的这项法律取代了2002年的法律,该法律禁止销售除智能手枪以外的任何手枪。

  当Smith & Wesson公司在1999年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承诺推动智能枪支的发展,以及其它枪支的安全措施时,美国步枪协会发起了一项抵制活动,导致该公司收入下降。

  2014年,德国Armatix公司推出了一款22口径的智能手枪,但由于被黑客发现了一种远程干扰枪支无线电信号的方法,并利用磁铁在本应锁定的时候开枪,该手枪被从商店撤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