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新疆军区全装星空迷彩部队砺剑高原 已列装高精大狙
www.wforum.com | 2021-10-27 17:4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军区全装星空迷彩部队砺剑高原 已列装高精大狙

  东方网·演兵场10月27日报道:据新疆军区官方微信号“ 喀喇昆仑卫士”消息,新疆军区某部近日利用驻训时机将部队带至高海拔陌生地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高寒山地作战能力估。演兵场注意到,训练中出现了新一代“高精狙”QBU203型7.62毫米狙击步枪的身影,这也是该枪自今年年初公开列装西藏军某部后的又一次公开现身。

  报道画面中,这支全装荒漠星空迷彩新疆军区部队惊现精锐本色,从各型轻武器到迫击炮,从猛士突击车的人装融合训练到呼唤无人机的体系作战,更是不断深化网络信息系统实践应用,构设强敌背景、典型作战样式,借助轰炸机、无人机等作战平台展开组网侦察、引导打击。

  非整百米目标射击、俯仰角射击、弱光条件射击……在火器射击相关科目中,该部将狙击手、重机枪手、榴弹发射器手等专业火器手拉到陌生地域,选择多样条件检验突击射击、精确射击压制射击和火力支援等能力。QBU203式7.62毫米狙击步枪、QBU10式12.7毫米大狙和QLU11式狙击榴轮番登场。

  作为现役主力7.62毫米口径“高精狙”CS/LR4的替代者,新一代的QBU203式狙击步枪更是表现出色:在连续射击的情况下,三个弹孔几乎打在了同一个位置,展现了极强弹道分布控制力。

  在上个月举行的第13届珠海航展上,国产新式枪家族首次向大众展示,引发军迷们广泛关注。除了在2019年国庆阅兵式上亮相的QBZ191/192新型突击步枪和QCQ171冲锋枪,QBU203型7.62毫米狙击步枪、QBU201型12.7毫米狙击步枪和QBU202型8.6毫米狙击步枪这三型新一代狙击步枪系列更是吸睛无数。

  其中,QBU203型高精度狙击步枪使用了北约标准的7.62*51毫米NATO枪弹,相比于苏联标准7.62*54枪弹,其弹道性能和射击精度有一定的优势。此前,我军在该口径的主力狙击步枪是CS/LR4,该枪系我国第一款专用高精度的狙击步枪,最早在2010年展出,目前已大面积装备解放军、武警甚至特警队伍中。

  从外观上不难发现,QBU203型7.62毫米狙击步枪系外贸型CS/LR35狙击步枪的自用型号。根据建设厂此前公布的宣传片来看,CS/LR35较此前的CS/LR4有以下几点进步:在射击精度方面,由100米距离射击精度由后者1MOA提高到0.5MOA;在射击寿命方面,LR4枪管寿命只有3000发,而CS/LR35(QBU-203)则提高到6000发以上;在人机工程方面,CS/LR35(QBU-203)的全重更轻,重量轻了0.5千克,且采用了可调节折叠枪托,在携行时更为轻便。

  此外,建设厂的宣传片还透露,CS/LR35(QBU-203)可以安装枪口退制器。退制器可以让狙击枪在射击的时候声音更小,让敌人难以发现狙击手是在哪一方位发出的攻击,具备更好的反狙击作用。不过,从世界范围来看,使用7.62NATO弹的栓动/半自动狙击步枪基本上不安装枪口退制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