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www.wforum.com | 2024-04-16 21:28:47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社4月17日最新报道,北京当局一个月内第二次尝试放松对人民币的控制,为人民币测试心理里程碑7.30打开了大门。

  根据彭博社对10位分析师的调查,在中国周二(16日)通过每日中间价引导有管理的货币贬值后,人民币将在本季度末跌至1美元兑7.30元人民币。

  分析师们指出,虽然这比人民币目前的水平还低不到1%,但通往这一水平的道路将会有官方对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抵制。

  彭博社指出,中国央行面临着为人民币贬值寻找最佳速度的持久战,这样人民币走软才能在不引发市场恐慌或资本外流的情况下有利于经济。

  由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信心不佳,他们抓住一切机会抛售人民币,因此这项工作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周二,中国央行在连续三周保持人民币中间价基本持平后,采取削弱中间价的举措。

  3月下旬,中国曾下调人民币中间价,这在当时震惊了市场,随后又转回支持人民币。

  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的中国经济学家何伟表示:“人民币的下跌可能非常缓慢。”他预计,人民币将在6月底前测试1美元兑7.30元人民币。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何伟说,人民币逐步走弱的路径可以让中国央行在促进增长和稳定市场情绪之间取得平衡。

  周三(17日),中国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定在7.1025,较周二几乎没有变化。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除了何伟外,星展集团(DBS Group Holdings Ltd.)、马来亚银行(Malayan Banking Bhd)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的分析师也认为人民币近期可能跌至7.30或更弱水平。

  周二,在岸人民币交易价略低于1美元兑7.24元人民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