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www.wforum.com | 2024-04-09 17:36:50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公开揭露了菲律宾与中国之间有关仁爱礁的一项协定,这一消息引起了关注和争议。根据杜特尔特的说法,该协定允许向搁浅在仁爱礁的船只运送食物和水,但不允许运送建筑材料。这一宣示引起了菲律宾国防部长的担忧,他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呼吁菲律宾民众不要讨论此事。

       一般而言,新政府上台后会对前任政策进行调整,但杜特尔特的揭露引起了巨大争议,因为他与北京的政策是经过双方商定的。杜特尔特的揭露让亲美小马科斯政府处于尴尬境地,并引发了对“君子协定”的讨论。

       由于小马科斯目前正前往美国,准备参加 11 日举行的美、日、菲三国峰会,讨论第一岛链的对中防御与南海主权问题,小马科斯政府的国防部长尝试平息民众的讨论,但他的呼吁未能掩盖菲律宾民众对政府政策的疑虑。

       自从杜特尔特卸任菲律宾总统后,频频挑战现任总统小马科斯的决策,菲律宾可能陷于内战之说也甚嚣尘上。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坐滩在仁爱礁的“马德雷山号”登陆舰是菲律宾船只常补给的目标。

(0)
相关新闻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