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乌分歧巨大” 但都不待见中国特别代表
www.wforum.com | 2024-03-21 21:17:25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3月22日在北京举行吹风会,就乌克兰危机开展第二轮穿梭外交,向驻华使节和中外媒体记者介绍有关情况。

李辉3月2日起访问俄罗斯、欧盟总部、波兰、乌克兰、德国和法国,就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开展第二轮穿梭外交。

他22日称,俄乌坚持己见,意见分歧巨大,但双方都相信这场危机将透过和平谈判得到解决。

他指俄方也发表其对和谈的看法,并重申了就这场危机举行认真对话的意愿和立场。

李辉说,俄方赞赏中方新一轮穿梭外交所做努力。

他说,乌克兰方面也高度重视他此次访问。他称虽然逗留乌克兰的时间有限,但中乌双方充分利用它。此外乌方表示重视对华双边关系,愿促进贸易和人文交流。李辉说,乌克兰方面明确反驳有关中乌保持距离的“虚假说法”

李辉谈及俄乌和平峰议时称,中国希望看到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承认、平等参与的国际和平会议。他称想强调的是,中方提出这些建议的唯一目的是确保会议成功并取得成果。

2024年3月9日,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同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巴格爾舉行會談。從圖片明顯可以看出,接待李輝的德方外交官只有兩人,而李輝一行人員眾多。(中國外交部)

2024年3月9日,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巴格尔举行会谈。从图片明显可以看出,接待李辉的德方外交官只有两人,而李辉一行人员众多。(中国外交部)

他说今后中国将在促成俄乌和谈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提供中国智慧。他说中方张开双臂接受任何有利于缓和局势和谈判的事情。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成功连任后说,俄罗斯需考虑与谁讨论乌克兰和平的可能性,暗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不是他的和谈人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月8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会面后称,俄罗斯不会获邀参加在瑞士举行的首场和平峰会。

有分析认为,和2023年5月李辉进行第一轮穿梭外交不同的是,此次访问李辉在乌俄两国受到的待遇都不高。中国不是各方看好的可以调停事态的关键一方,是因为中国在过去一两年面对各方呼吁并没有做出更多实质性的行动。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放弃参与斡旋。这背后是中国冷静观察,试图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角色。

(0)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