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誓言 强硬回应乌克兰袭击
www.wforum.com | 2024-03-15 23:44:4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汀(Vladimir Putin)今天矢言以强硬的军事行动回应乌克兰在俄国边境发动的一连串袭击;他说,乌克兰企图透过这些攻击妨碍他在周末总统大选中赢得连任。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从今天起展开3天大选,连遭俄国占领的乌克兰领土都要投票,而反对派候选人都未获准参选。

普京在投票首日于安全委员会发表演说,承诺严厉回应乌克兰在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和库斯克州(Kursk)等边境地区发动的一波致命空袭,这两个地区近日也发生亲乌克兰武装团体与俄方激斗。

长年执政的普京在国营电视台转播的演说中表示:“这些敌方袭击不能也不会不受惩罚。 ”

71岁的普京还说,这是企图干预总统选举。 ”

普京自1999年末开始掌权,若他赢得这次大选,将继续执政到2030年。

俄国克里姆林宫发布的影像显示,普京用办公室电脑在线投票,并在矢言反击乌克兰后向摄影机挥手;与此同时,俄军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a)的攻击造成至少19人丧命。

普京在这次大选中毫无敌手,当局已禁止两名反对俄乌战争的候选人参选。 普京头号政敌纳瓦尼(Alexei Navalny)上月16日才刚于北极监狱猝逝,死因不明。

俄当局鼓励俄罗斯人基于爱国义务出来投票,克里姆林宫表示,这次大选将证明举国支持普京对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

法新社记者在首都莫斯科的投票所访问支持普京的俄罗斯人,但也听到选民说,他们是被迫出来投票。

俄罗斯从今天起展开3天大选,连遭俄国占领的乌克兰领土都要投票,而反对派候选人都未获准参选。 图为民众走过普汀在街头的广告牌。 (欧新社)

俄罗斯从今天起展开3天大选,连遭俄国占领的乌克兰领土都要投票,而反对派候选人都未获准参选。 图为民众走过普汀在街头的广告牌。 (欧新社)

23岁的芭蕾舞者娜德兹妲(Nadezhda)说:“如果我不出来投票,就会惹上麻烦... 多数年轻人都知道反正自己无能为力,什么都改变不了。 ”

投票首日发生了数起破坏投票所的事件,至少9人因把染料倒入票匦和纵火袭击被逮捕。

目前不清楚多地一连串投票所破坏事件是经过协调的抗议选举行动,还是各自独立的单一事件。

俄罗斯声称已并吞的5个乌克兰东部被占领地区也举行了投票,包括克里米亚半岛(Crimeanpeninsula)。

在乌克兰南部遭占领的斯卡多夫斯克市(Skadovsk),俄国扶植的官员说,有人在投票所引爆了爆炸装置,但无人伤亡。

基辅当局表示,在乌克兰东部与克里米亚举办选举是非法行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Guterres)和超过50个成员国也谴责俄国行径。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