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话要少说,弹药要多"
www.wforum.com | 2024-03-15 09:55:06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德国波兰首脑柏林峰会 图斯克:“话要少说,弹药要多"

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一次在爱丽舍宫的会晤以失望告终。两位领导人周五在柏林再次会晤,讨论对乌克兰的援助问题。今天在柏林居中调解的波兰总理图斯克发出呼吁,援乌“话要少说,弹药要多"。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周五抵达柏林,与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进行了一对一讨论,旨在缩小双方在援助乌克兰问题上的分歧,随后马克龙和朔尔茨将与波兰总统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举行三方会谈。

2 月 26 日在爱丽舍宫举行的支持乌克兰会议后,法德两国领导人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之后他们同意进行"长谈,希望能澄清问题"。

据慕尼黑安全会议副研究员、专家尼科-兰格说,唐纳德-图斯克的调停可能会有所帮助。这位前欧洲理事会主席"习惯于将相互冲突的利益结合起来。他能够化解分歧"。

派遣地面部队和远程导弹、对基辅的援助数量......法国和德国之间的分歧成倍增加,破坏了盟国的团结信息。

那场争吵发生在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取得进展的时候,而不利的战局尤其是因为西方的援助正在枯竭。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在周五至周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再获“加冕”,确保赢得六年任期。

“话要少说,弹药要多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在魏玛三角举行的三方会议开始前的仪式上。 REUTERS - Annegret Hilse

“话要少说,弹药要多"

除了法德两国在向基辅提供援助的质量或数量问题上的摩擦,波兰政府首脑周五在一条精炼的推特上提醒他的两个伙伴什么才是真正的利害关系:真正要跟乌克兰团结一致?那么就“少说话,多弹药"。

朔尔茨不断重复说,就对基辅的财政和军事援助的绝对数量而言,德国是欧洲最大的捐助国,远远超过法国。他还经常呼吁某些欧洲盟国提供更多援助,间接地把矛头也指向了巴黎。

这三位领导人需要在3月21-22日的布鲁塞尔欧洲峰会之前消除分歧。

在2月底,法国国家元首马克龙关于向乌克兰派兵可能性的讲话引起了轩然大波。德国总理朔尔茨的断然拒绝了这种可能性。

据德国智囊团 DGAP 的雅各布-罗斯(Jacob Ross)说:"已经进行了讨论(......),但总理坚持不公开讨论内容。

在爱丽舍会议之后的一周,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布拉格说,欧洲正进入一个"我们绝不能懦弱"的时刻,不和谐的声音更增加了一个层级。

法国总统3月14日晚间再次坚称,那些对支持乌克兰的承诺施加"限制"的人"不是在选择和平,而是在选择失败"。

德国领导人朔尔茨因为担心冲突升级而拒绝向乌克兰提供 "金牛座"(Taurus)远程导弹,他还认为这种导弹需要德国军事人员进行调整。朔尔茨因此受到了几个盟国甚至是德国多数派的批评。

马克龙挺乌克兰不设限! 透露法国与盟国在乌就近造军火

马克龙表示,鉴于过去两年战争的经验,西方援助乌克兰不应自己划线限制自己,因为普京没有底线。

“话要少说,弹药要多

周四,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诺全力支持乌克兰,并表示如果基辅局势恶化,他准备做出"一切决定",以确保 "俄罗斯永远不会获胜"。

在接受两大晚间新闻节目的现场采访时,马克龙坚称,乌克兰战争"对欧洲和法国的生存至关重要"。他补充说,"如果俄罗斯赢得这场战争,欧洲的信誉将会降为零"。

马克龙后来在X社交媒体回应网民时说,俄罗斯已经成为一个想要扩张的大国,而且肯定不会止步于此。

他警告说:"如果我们不管乌克兰,如果我们让乌克兰输掉这场战争,那么俄罗斯必将威胁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和波兰"。

在乌克兰生产军火

对于欧盟的军火生产力回复缓慢和不足,马克龙透露,法国已将自己的导弹生产翻了三倍,但不够,他透露,法国与盟友一起与乌克兰合作制造军火。

马克龙谴责了莫斯科的"强硬"态度,并试图在援助乌克兰军队的过程中强加自己的领导地位,法新社说,马克龙总统这个新立场遭到了许多欧洲国家领导人和他在法国国内所有对手的批评。

马克龙从战争初期主张对话,并宣称在战后不要羞辱普京的较温和立场,转变为要不惜一切要让俄罗斯输掉这场战争。对于这个大转弯,昨晚记者问他是否获得了什么情报,他没有回答,只说这场战争发展到现在让人猛醒。

马克龙还说,欧洲应"随时准备应对"他所谓的俄罗斯的"升级",但"永远不应"对这个核大国采取"主动"的军事行动。

拥核国家的责任

记者问,普京屡次公开进行核威胁,法国作为欧盟唯一拥核国家,是否感觉被特别针对?马克龙回答:我们感觉“受到特别保护”。他说,在核武器方面,应该少说话。核武器不是用来颠覆和威胁的工具,而是安全的工具....作为拥核强国,我们有责任永远不参与升级,无论是在言辞上,还是在事实上。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