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战狼大使联合国上发难 中韩又吵起来了
www.wforum.com | 2023-06-06 13:03:2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狼大使联合国上发难 中韩又吵起来了

拜登总统与(右)韩国总统尹锡悦(左)。(Getty Images)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日前批评美韩签署“华盛顿宣言”係“挑动阵营对抗”。

韩国驻中国大使馆一名高层官员5日对此反击说,这不属于第三国应该操心的事,中国不能只重视朝鲜的安全忧虑。

韩联社报道,这名韩国大使馆高层官员是在出席驻北京特派记者团座谈时,作上述表示。他并呼吁,中国应为实现朝鲜无核化发挥“符合国际规范”的作用。

这名韩国使馆高层官员表示,朝鲜半岛等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原因,在于朝鲜的核飞弹威胁,而不在于韩国。同时,破坏“禁止核子扩散条约”(NPT)体系者也是朝鲜。

高层官员强调,韩美两国为有效应对朝鲜核飞弹威胁,而基于同盟关係达成的协议,“不属于第三国应该操心的事情”。

他强调,中国不能只重视朝鲜的安全忧虑,也要考虑韩国面临朝鲜核飞弹威胁的正当安全忧虑。韩国将就朝鲜半岛问题继续与中国保持沟通,并呼吁中方为实现朝鲜无核化发挥“符合国际规范”的作用。

耿爽美东时间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半岛核问题会议发言时声称,美韩签署“华盛顿宣言”宣示要加强延伸威慑,并计划派遣战略核潜艇到访朝鲜半岛。这一做法“置他国关切于不顾,完全服务一己地缘私利,执意在朝鲜半岛问题上藉题发挥,制造紧张”。

耿爽宣称,美国的作法“充斥冷战思维,挑动阵营对抗,损害他国战略安全利益,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