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救房市!陆官媒放话 一线城市将有重大调整....
www.wforum.com | 2023-06-06 12:59:2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救房市!陆官媒放话 一线城市将有重大调整....

大陆官方持续放宽房地产政策以挽救低迷房市,实施多年的一线城市限购令或将调整。(图/中新社)

大陆房市在疫情结束后持续疲软,市场复苏动力不如预期,甚至一线城市房地产交易都明显回落。由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时报》发文称,随著“房住不炒”机制逐步建立,限购等调整手段应适时“优化调整”。房地产业界认为,大陆房市利多政策可望在6月增加力度,可能逐步放宽限购令以活络房市交易。

据香港《经济日报》指出,今年以来大陆地产业者预计,6月中央和地方政府有望加快推进“稳楼市”政策出台,以修复市场信心。行之多年的限购政策将做出 明显的调整,代之以稳定的、制度化的长效机制,直至最后限购政策完全退出。

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所属的《中国经济时报》发文称,今年一季度,受前期积压购房需求加速释放等影响,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显著回升。此后,市场回温动能减弱,4月成交回落,5月更持续下滑。地产业者预计,6月,中央和地方政府有望加快推进稳楼市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探索丰富的政策工具箱,以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的释放,修复市场信心和预期。其中,一线城市房地产限购等限制性政策调整值得关注。

报道指出,所谓限购政策是依据是否有户籍和社保缴纳等来限制购房的相关政策,从需求侧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直接调控,打击投机炒房行为,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在以往几轮的房地产调整周期中,限购等限制性政策的强化或放鬆,成为各地直接调控房地产的利器之一。

此轮房地产调整以来,一些城市开始放鬆限购政策。据中指研究院统计,2023年以来,已有杭州、南京、合肥、郑州、沈阳、厦门、武汉、长沙、济南等14城对限购政策进行“优化”。

一线城市的深圳、北京亦已出现限购调整的尝试。3月份深圳宣布深汕合作区放开限购,暂停对自然人实施商品住房限购。4月份,北京宣布在房山试点多子女家庭和职住平衡家庭购房支持政策。

业内认为,一些一线、新一线城市采取“一区一策”优化限购等楼市限制性政策,促使非核心区去库存的同时,又不影响核心区域稳定房价,此举值得更多城市借鉴。未来,一线城市或将根据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变化来逐渐调整限购等政策,对于市场比较冷、购买力较弱的区域,可能会先放开限购等政策,而对于一些住宅市场购买力较旺的地方,可能会继续执行限购等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