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吓到了,黄仁勋怕是不会来了
www.wforum.com | 2023-06-06 10:59:10  燕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吓到了,黄仁勋怕是不会来了

墙内自媒体燕财局文章:马斯克获超规格接待之后,网上热传英伟达CEO黄仁勋将在6月5号来北京。

但据最新消息这位顶级大boss在台北结束国际计算机展、逛完小吃摊就返回美国了。

换句话说,这两天黄仁勋怕是不会来中国大陆。

背景:

从全网热炒黄仁勋也将高调来华到现今行程扑朔迷离,侧面大概是看到最近中美“面对面”的硬刚态势,不愿做这个出头鸟。

马斯克6月1号离开,仅隔一天,美舰无视警告强闯台湾海峡,我舰强硬横切逼着美舰减速换道。

相距最近时仅有100多米,相撞也就几秒钟的事,吓坏加拿大舰长。

当天,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吹风会上,我方驳斥美防长发言,强硬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拉伸来看,每逢重大事项,美政府总喜欢搞这种小动作,这次趁着“香会”又想给我方下马威,没想到被我们反将一军,让对方灰头土脸。

应了那句老话,后方打得越好、谈判桌上越能让对方好好说话。

这种国际事态面前,或许黄仁勋被“吓”着了,夹在两大强国之间,选择暂时明哲保身。

被吓到了,黄仁勋怕是不会来了

做高科技的黄仁勋智商高,情商也极高,这一点从他的经历就能看出来。

1963年出生在台北,泰国读小学,后来泰国发生政变就被老爹送去美国,七几年的美国治安和教育都远比不了前些年。

肯塔基的乡下寄宿学校,300多个孩子,抽烟打架、随身带刀,一水的问题少年。

10来岁的小黄初来乍到,华人面孔、个子又小,怎么能不被欺负?打扫厕所也不行,只剩下一条,自己成绩好那就帮着这帮小混混考试过关,不但反成被保护对象,同时抽烟纹身跟问题少年混成一片。

从这里就能看出黄仁勋不但智商高,情商也一点不差,心理素质还相当坚强。

黄仁勋痴迷数学,打乒乓球也要计算角度,由于太过专注乒乓球竟然打到职业水平,15岁拿到全美公开赛的第三名。

顶级牛人,在很多方面都很牛。

小黄大学读的是电子工程,跟自己的实验搭档擦出火花,求婚的时候信誓旦旦要在30岁的时候拥有自己的公司,女同学直接点头。从这点看,目标明确的男人还是很具有吸引力的。

毕业后黄仁勋先是到全球大厂AMD做芯片设计师,边给公司搞研发边“卧底”积累实操经验,离开AMD后又去了家当时一家超级网红的芯片设计公司LSI。

后面黄仁勋在一公司的两个朋友因内斗落败被扫地出门,三人吃饭聊天,都是技术大拿,俩人就聊到准备创业,此时黄仁勋才想起来答应媳妇30岁创建自己的公司。

聊到电脑CPU跑游戏吃力、画面效果也惨不忍睹,于是三人一拍即合面向游戏的图形需求来开发专门的芯片。

1993年,黄仁勋30岁,拿出4万美元跟俩朋友一起创立英伟达(拉丁语羡慕的意思)。

创业的路筚路蓝缕、九死一生、挖人和没钱不得以大裁员自不必多提,直到96年微软看到英伟达产品完全兼容自己的标准,开始青睐这个小老弟,英伟达四个月卖出100万片,名噪一时成为显卡王者。

1999年英伟达推出第一块真正意义上的GPU(图形处理器),当时的竞争对手主要有3Dfx和ATI(创始人也是华人),2000年英伟达收购3Dfx,参考摩尔定律提出“黄氏定律”,表示英伟达GPU产品每6个月升级一次。

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人一飘就挨刀,微软找英伟达开发一款图形芯片但时间只有一年,结果英伟达掉链子导致索尼上位,接着微软要求英伟达将供应的产品降价,老黄摇了摇头没同意。

但屋漏偏逢连阴雨,英伟达交付的芯片品控出问题,一款GPU(图形处理器)由于运行温度高多次自燃,还爆炸过,微软怒了,把英伟达告上法庭,订单也交给了对手ATI。

怎么整?

这时候老黄的高情商又体现出来了,一边负荆请罪,抱紧老大哥微软的粗腿,一边跟索尼哭穷拿订单,加紧研究高性能低功耗芯片跟对手ATI死磕,另一边跟英特尔达成专利交叉授权合作协议。

顶级牛人确实是不一般,跟一些只收“窝囊费”的公关相比,老黄这三下五除二就扭转乾坤。

2004年,黄仁勋做了个关键决策,让GPU不局限在图形处理,而是成为通用运算平台CUDA,把绝活儿做大升级。

相当于原本只用来跑大型网游的电脑,变成大型高性能计算机。

后面英特尔跟AMD打架,AMD要收英伟达无果,转身砸下56亿美元收了英伟达的老对头ATI,英特尔一看也开始自己搞GPU,巨头们混战。

2007年,iPhone横空出世,移动时代逐渐到来,但英伟达这次几乎没踩中过。

好在他没放弃通用运算平台CUDA的研发,直到2012年在ImageNet挑战赛上,一个能自动识别数百万张图片的深度神经网络横空出世,图像分类识别领域实现质的飞跃被称为人工智能AI时代的标志性事件。

AI深度神经网络训练算力突破的关键就在于使用了英伟达的CUDA图片识别能力。

全世界都意识到算力的重要性,算力不够怎么办?

老黄表示:赶紧来,我这里有。

后面极其耗费算力的大型游戏、虚拟币,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用英伟达GPU日夜不停的挖呀挖呀~挖。

包括新能源汽车,功能越多越复杂、算力要求越高,自然也得大量使用英伟达AI芯片。

老黄算是踩中AI这波大风口,直到ChatGPT再度横空出世,震惊世界,算力越发重要。

乘着ChatGPT这股风,英伟达市值一举迈入万亿美元俱乐部。

之前有券商研报表示,一片英伟达顶级GPU成本为8万元,GPU服务器成本通常超过40万元。对于ChatGPT而言,支撑其算力基础设施至少需要上万颗英伟达GPU A100,一次模型训练成本超过8000万人民币。

很多人狂喊弯道超车,但说句泼冷水的话,弯道超车在这里只是个笑话,缺少高算力芯片、数年研发积累和海量资金,造出来的也只是智障而不是智能。

美国一刀切搞贸易战、搞技术封锁,高新产品进不来,美国高端制造企业没法稳坐泰山。

另一方面国内对高端芯片需求甚大,研发上已然在紧追猛赶,窗口期其实很有限。

所以不怕黄仁勋不来,即便此时不来,过不了多久还是要来的。

错过了中国市场,用不了几年中国市场将不再需要他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