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要求中国关闭境内秘密派出所
www.wforum.com | 2023-06-06 08:33:15  RFI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要求中国关闭境内秘密派出所

英国今天称外交部"已经通知中国大使馆,在英国与这种'警察局'有关的任何职能都是不可接受的,它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设立与运作"。英国政府安全事务大臣汤姆-图根哈特在星期二发表的一份书面文稿中向英国议会作如上报告。

根据英国官方的声明,作为回应,中国当局已承诺关闭这些警务机构。

法新社今天报道称,英国、法国和美国都提出了这种秘密派出所的存在,但中国一直否认有此类派出所。

在人权组织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记录了这些派出所的存在后,英国内政部和伦敦警方展开了初步调查。

据图根哈特说,在英国有三个甚至四个秘密派出所。他说,警方已经访问了每个可疑地点,"但没有发现任何非法活动"。图根哈特说,"我们相信,警方和公众的监视已经产生了警告效果。"

图根哈特解释,"然而,这些'警察局'是在未经我们许可的情况下设立的,无论进行的行政活动有多少,它们都会让那些离开中国到英国寻找安全和自由的人感到担心和害怕。"

4月,《泰晤士报》发表了一篇关于与英国保守党有联系的中国商人林瑞友的文章,他在伦敦南部的克罗伊登区经营食品配送业务,同时也作为一个未申报的中国派出所运作。

中国驻伦敦大使馆当时说,它已经 "在多个场合重申,中国在国外没有设立所谓的警察局",并批评传播 "虚假指控"。

在2015年首相卡梅伦寻求的 "黄金时代 "之后,伦敦和北京之间的关系近年来明显恶化,特别是由于前英国殖民地香港的反民主运动受到镇压,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命运以及与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有关的间谍活动的怀疑,都起了催化影响。

英国高官:中国关闭在英“警察站” 调查无发现非法活动证据

英国要求中国关闭境内秘密派出所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英国安全事务国务大臣董勤达(Tom Tugendhat)6月6日表示,中国已关闭在英国的“警察站”,又指调查未有发现这些站点有非法活动的证据。中方则一直指不存在所谓“海外警察站”,相关站点是涉侨事务的服务站。

董勤达向国会称,英国外交部告知中国大使馆,任何与“警察站”有关功能的站点在英国都属不可接受,不可用任何形式营运。他指中国大使馆的回应是有关站点都已永久关闭,他称“任何进一步的指控都将根据英国法律迅速展开调查。”

在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指控中国在全球多国设立“海外警察站”后,英国警察展开调查,董勤达称,调查至今没有发现这些站点有非法活动的证据。

他称“我们评估警方和公众监督对这些站点可能具有的任何行政职能产生压制式的影响。”

中方过去则一直否认该些站点是“海外警察站”,称是涉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会址,旨在向中国公民提供中国驾驶执照换证体检等服务,并不牵涉任何非法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