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愈来愈多华人绕千哩路经中美洲盼入美
www.wforum.com | 2023-06-05 23:16:2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多数想穿越美墨边境的移民都是拉丁美洲人,但愈来愈多华人不辞危险,走经拉丁美洲陆路来到美南边界,寻求进入美国;有些人甚至跋涉过十个国家,光是走穿中美洲陆路便得走2500哩路,想到就叫人大吃一惊,但对许多中国人而言,坐直航班机再请求庇护之类更安全途径,根本想都别想。

愈来愈多华人绕千哩路经中美洲盼入美

  保守派网络杂志The Dispatch报道,没有签证的中国公民一般先飞到香港,很多人再飞到南美洲唯一对中国旅客不必签证入境的国家厄瓜多,抵达中南美大陆后,他们再首途往北,到美墨边界,有人搭巴士、汽车,有人徒步。

  那条移民路径要走经哥伦比亚与巴拿马边界的“达连隘口”(Darién Gap),当地无路,穿越至少60哩的丛林、沼地及山区地形,要花上10天才能走完,尤其是有带小孩同行的时候。

  路透(Reuters)指出,要由厄瓜多找路到巴拿马,意味要花钱请嚮导,每名成人要价达1200元,小孩700元;华尔街日报(WSJ)则说花费贵得多,由7000元到1万元都有。

  绕经拉丁美洲到美墨边界的移民群体里,中国公民事实上只占很小一部分,但人数增加速度却非常可观。“华府论拉丁美洲”(WOLA)组织学者艾萨克森(Adam Isacson)表示,在2023会计年度前六个月,相形2021年同期,这类移民已由92人骤增为6664人,成长比率高达7000%。

  华府自由派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学者比尔斯(David Bier)表示,人们由极远国家而来,近几年数目可谓爆炸,“中国人现象”仅属更大趋势之一。

  巴拿马政府指出,2010到2021年间,绕经“达连隘口”的中国人不到400人。在2020年人数突破2000人,单在2023年前三个月,由“达连隘口”进入者便超过2200人。

  中国人近些人想入美人数激增,原因之一在经济由新冠疫情复甦得太慢;不少小企业老闆向路透表示,“新冠封城期间,生计都垮了”。

  其他人则有不同理由。一群中国移民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自己想取得更好的经济机会,或者因支持香港民主抗议,而想躲避中国官员的骚扰。

  比尔斯指出,寻求庇护的中国人宣称想躲避迫害,美国移民法院同意的机率,要比其他人来得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上海高架惊现“蝙蝠侠”贴地飞行!现场惊出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