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股市跌不停 中国经济复苏前景更黯淡
www.wforum.com | 2023-06-05 22:37:4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5日报道,本周在香港交易的中国股票短暂进入熊市,从1月的高位下跌逾20%,于此同时,中国股市今年也跟跌,显示民众对中国经济于疫后复甦的可能性越来越不乐观。

今天的中国股市,多了一大批伤心的人- 知乎

  报道说,虽然各方低估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但美国股市的表现远胜于中国,像是标准普尔(S&P)500指数今年涨幅达12%。

  目前,投资者继续抛售中国股票,网上零售商京东和火锅连锁店海底捞最惨,今年跌幅平均超过20%,导致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1日收盘跌至今年以来最低。

  追踪沪深两市最大公司的沪深300指数,自1月见顶以来已下挫约8%。房产业继续令投资者感到痛苦,据本周发布的数据,5月100家最大公司的房地产销售量较上月下降约14%。

  新西兰奥克兰盈丰财资市场(CMC Markets)分析师滕枭(Tina Teng)表示:“来自中国的所有信号都表明,经济的反弹磕磕绊绊、举步维艰。”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凸显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近期决策损及股市信心,尤其当局下重手对付谘询公司,以致若干外企和投资者感到恐慌,再次引发各方质疑,国际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可行性。

  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上月撰写分析报告指出,中国的经济复甦已停滞,部分原因是北京无法提振消费者和企业投资者的信心,随著失望情绪浮现,以致失业率上升、持续通货紧缩、市场利率下降和汇率走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