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六四在港从不是禁忌 港府如此肤浅
www.wforum.com | 2023-06-05 21:31:2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香港01”近日发表社论,指“六四天安门事件”在香港从来都不是禁忌词,港府没有必要杀气腾腾,一以概之。

港媒:六四在港从不是禁忌 港府如此肤浅

  社论表示,悼念“六四”固然不应是危害中国安全、宣扬“港独”的藉口,但“港独”归“港独”,“六四”是“六四”,不能够混为一谈,更何况悼念“六四”是在香港作为中国一部分的前提下发生,跟危害中国安全本就没有关係,就好像反对文化大革命的集会不会被认为是违反国安法一样。

  社论指出,在后防疫限聚令的今天,香港市民悼念“六四”如果只是手持烛光,合法聚集,没有呼喊煽动性的政治口号,政府没有必要杀气腾腾,一以概之。

  社论表示,近期一些人形容政府“矫枉过正”,尤其是公共图书馆将不少书籍下架,司徒华的、吴霭仪的,即使性质跟政治不太相关,甚至只是游记、回忆录,现在都未见恢复外借。

  社论表示,与其说港府此举是“矫枉过正”,倒不如说是“一以概之”、“一了百了”,省却了区分市民是悼念“六四”抑或存心煽动的功夫,以及不用花时间考虑馆藏书籍是否不合适外借,总之全部用同一方法处理,免得麻烦。

  而这不是政治控制的宽鬆抑或收紧,不是矫枉过正、过犹不及的问题,是彻头彻尾的官僚主义。

  社论强调,天安门广场的武力镇压是错误的,天安门母亲的伤痛需要抚平,但“六四事件”不只是“六四”当日,还包括了此前的价格闯关、通胀失控、官倒问题,存在著经济改革、社会公义的诉求。

  社论认为,港人如何悼念“六四”,在后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时代可以有崭新的形态 ,“一国两制”有足够的空间容得下,积极的“一国两制”甚至应该乐见社会关心“六四”,反思“八九”。

  但把反修例只当作是“警暴”或者“黑暴”,而不审视香港过去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历程,那麽悼念“六四”自然成为对政府的抗争或者是对威权的“软抵抗”。

  社论认为,的理解,香港这个中国的特别行政区怎能期望有未来,怎能为中国的持续发展提供积极动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