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狗狗全是“人类好朋友”?新研究不太一样
www.wforum.com | 2023-06-05 20:44:4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狗狗全是人类的好朋友?一项芬兰研究显示,牛头梗犬、茶杯犬、黄金猎犬等是对人类最友善的狗狗种类,是名副其实的“人类好朋友”,不过牲畜护卫犬、亚洲原始犬种、原始视觉型猎犬最不爱人类陪伴。

狗狗全是“人类好朋友”?新研究不太一样

芬兰研究显示,边境牧羊犬等牲畜护卫犬与人类的社交互动能力最弱。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The Science Times”报道,芬兰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团队的研究成果于5月19日发表在期刊《iScience》,研究人员一共蒐集300种不同品种、共约1.1万隻狗的行为调查数据,后续再将这些狗狗约略分类为52种。

  研究结果显示,不同品种的狗和7大性格特质有强烈关係,这7大特质包括不安全感、训练专注度、侵略性/主宰性、活力、和狗的社交能力、和人类的社交能力,以及毅力。

  研究发现,在与人类的社交能力方面,最亲人的5种狗依序为“牛头梗犬”(bull type terriers)、吉娃娃、博美、贵宾等体型较小的“茶杯犬”、黄金猎犬、杰克罗素㹴,以及腊肠狗。

  另一方面,如边境牧羊犬等牲畜护卫犬(livestock guardian dogs)、鬆狮犬等亚洲原始犬种、原始视觉型猎犬、北方狩猎狐狸犬、雪橇犬、雪纳瑞等最不爱人类陪伴。

  除了品种,研究也发现母狗比公狗更亲近人类;年龄也是因素,狗狗年纪愈长,与人类互动的活力也会下降。

  研究因此建议,不论品种,饲主可试著尽早让毛小孩熟悉人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