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的失落 如今正落在中国身上
www.wforum.com | 2023-06-05 18:43:51  谢金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股票最近大涨,冲破32,000点大关,创下30多年来新高,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分析,日本股市终于破茧而出,不过他也指出,1990年出现在日本的失落,现在似乎落在中国身上。

日本的失落  如今正落在中国身上

       谢金河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表示,日经指数5日大涨693.21,以最高的32217.43收盘,这是日本失落30年以来,股市创下的33年新高。一直对日本经济抱持悲观态度的日经新闻中文网,大篇幅报道日经指数创下33年新高的新闻,很多日本看板也以红色庆祝日本股市创新高的消息。

       他提及,2018年他説台湾和日本会好30年,中国经济可能向下调整30年,大家都不相信,都认为日本人口老龄化,少子化,日本人做事谨慎,决策慢半拍,加上日本财政宽鬆政策,尽管维持接近零利率,日本长期资金流窜在外,日本根本不可能大起。

       一直到2020年3月,他指出,巴菲特买入日本5大商社股票,日本才逐渐引起外国投资机构的关注。“30年是一个大转折”,从1990年起,中国用跑百米的速度奔驰30年,日本却陷入通货紧缩的深渊,不管政治印再多的钱,利率怎麽降,日本人只有一直存钱及还钱,现在花了将近30年的时间,日本人终于把负债还清,日本民间及企业体质大有精进。

        谢金河分析,此时美中角力愈演愈烈,美国把日本身上的綑龙索解开,台湾也鬆绑了,台湾及日本重新展开新活力。而中国经济在快速奔驰30年后,本应休养生息,巩固与整顿,如今却鼓吹战狼,四处树敌,现在的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债台高筑,人口红利消失,且老齢化,现在又因生产基地加速外移,制造业被掏空,年轻人失业率逾20%“1990年出现在日本的失落,现在似乎落在中国身上。我们即将再度见证大时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