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逮捕美国记者 间谍罪20年监禁
www.wforum.com | 2023-04-01 22:07:19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安全机构称本周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拘留了《华尔街日报》(WSJ)记者格什科维奇(Evan Gershkovich),这是自冷战以来美国记者首次被拘留。美国白宫强烈谴责俄国行径“荒谬且不可接受的”。美国总统拜登及《华尔街日报》要求立刻放人。

俄罗斯逮捕美国记者 间谍罪20年监禁

俄罗斯情报部门美东时间30日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逮捕《华尔街日报》美国籍记者格什科维奇(Evan Gershkovich)。   图: 翻摄自 @krassenstein 推特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FSB 在一份声明中称,格什科维奇根据美方的指示行事,收集了构成俄罗斯国家机密的有关一家俄罗斯军工企业之活动的信息。《路透社》报道指出,FSB 并未指明是哪家企业或提供任何证据。

白宫新闻秘书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回击,“这些间谍指控是荒谬的,俄罗斯政府针对美国公民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白宫同时与俄当局联繫,并呼吁居住或在俄罗斯旅行的美国公民即刻离境。美国总统拜登则在受访时要求俄罗斯当局立即释放美国公民。

《华尔街日报》发声明提及,格什科维奇是一位杰出的记者,他被逮捕是对新闻自由的侮辱,应该激起全世界所有自由人民和政府的愤怒。《华尔街日报》要求立刻释放美国记者。

《路透社》提及,逮捕美国记者可能会对俄罗斯与美国的外交产生影响,通过吓跑更多外国记者来加深莫斯科的孤立。如果俄方指控记者的罪名最终成立的话,根据俄罗斯刑法第 276 条,格什科维奇可能被判处 10至 20 年监禁。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因为中国,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