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委书记充满轻蔑 称马英九“网红”
www.wforum.com | 2023-04-01 20:46:1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总统马英九现正于中国访问,对于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称马是“网红”,并指马祭祖时阳光普照,连老天都支持。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这句话除了充满轻蔑,也代表马“非常守规矩”。这表示马在中国受欢迎之外,真正意涵是“你是来蹭饭的,你要照中共的规矩办事,你才能蹭到饭,才能成为『网红』。”

王定宇指出,台湾民选前总统马英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口中成了“网红”,这一句“网红”,当然表面上看起来是形容马在中国受到欢迎和关注,但其实沈晓明这句“网红”,也充满了轻蔑,以及代表马非常守规矩。

他说,一般人都知道,在中国要成为“网红”,必须照共产党的规矩办事说话,否则动辄屏蔽、没收帐号,所以可以成为“网红”,第一个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听话,听中共的话,第二,成为“网红”是一种求生活、谋生计、要赚钱、赚利益的概念。

王定宇表示,所以当沈晓明用“网红”形容马英九,“我们应替马觉得不值,也应替马向中国抗议,用这种轻蔑的词形容马。”除表示他在中国受欢迎之外,真正意涵是“你是来蹭饭的,你要照中共的规矩办事,你才能蹭到饭,才能成为『网红』。”

他也提及,至于马英九在祭祖时,沈晓明说风和日丽,“天公伯”也来帮忙等,蒋经国早就告诉你了,中共要谋你的财、害你的命,都还可以说出最中听的甜言蜜语,所以中共书记用天气说嘴,搭配著“网红”,其实就是告诉马:“听话,什麽都好谈;听话,什麽都能做;听话,你就能得到中共的好脸色和好话。”

湖南省委书记充满轻蔑 称马英九“网红”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国会办公室提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