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堡病毒爆发 这国9确诊 20可疑病例“全死亡”
www.wforum.com | 2023-04-01 20:25:10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洲赤道几内亚、坦桑尼亚近日正面临境内“马堡病毒”(Marburg virus)首度爆发,这种和伊波拉病毒同属丝状病毒科(filovirus)的病毒性出血热,致死率将近9成,其中赤道几内亚9例确诊与20例可疑病例皆死亡。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向旅行者发出警告,也正在派遣人员至非洲协助防堵疫情。

福克斯新闻引述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西非国家赤道几内亚2月通报境内首次有马堡病毒爆发,至今累计9例确诊、20例可疑病例,所有个案均已死亡。远在2890公里外的东非坦桑尼亚也出现8例确诊,其中5例死亡。

马堡病毒是罕见且致命的人畜共通传染病,具有高度传染力,目前尚未研发出预防性疫苗或治疗药物,致死率高达88%。感染后会引发发烧、畏寒、头痛、喉咙痛、肌肉痠痛等类感冒症状,也会可能出现皮疹、腹泻、虚弱与原因不明出血或瘀伤,很快会演变到全身的黏膜或器官出血。

美国CDC称,马堡病毒可能透过接触死亡患者的血液、体液,或受污染物品(例如衣服、被褥、针筒和医疗设备),以及接触蝙蝠等动物的途径传播。

美国CDC已经针对前往上述两个非洲国家的旅客发出警告,呼吁避免与病患接触,离境后需密切观察症状3周,尤其前往赤道几内亚者更应加强预防措施,避免前往疫情爆发省份进行非必要的旅行。卫生部门也透过在美国主要国际机场张贴公告、个别发送简讯等方式,提醒旅客21天内若有症状须立刻寻求治疗。

美国CDC上周宣布,正在派遣新兴与人畜共患传染病中心研究人员至非洲,协助应对马堡病毒疫情,目前至少9名CDC人员已在赤道几内亚成立现场实验室,正在协助进行筛检、病例识别与接触者追踪等工作。

马堡病毒爆发 这国9确诊 20可疑病例“全死亡”

▲非洲国家最近爆发马堡病毒,世卫组织认为马堡病毒具有流行病的潜力。(示意图,与本文无关/路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