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预计川普将用6招“拖字诀” 将诉讼拖到大选期间
www.wforum.com | 2023-04-01 19:02:1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十年来不断面临法律挑战的川普,又将拿到一纸热腾腾的起诉书。尚未等到他被传讯出庭,人们已在预期这位史上首位遭起诉的前总统会出什麽招;因为,川普几十年一贯的法律战术就是“拖字诀”,若能将诉讼程序拖到2024年总统大选期间,情势可能对他更有利。

预计川普将用6招“拖字诀” 将诉讼拖到大选期间

川普阵营针对他被起诉一事拟采“拖字诀”,若能将诉讼程序拖到2024年总统大选期间,情势可能对他更有利。(美联社)

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指出,川普法律团队的拖延战略历经几十年试炼,堪称日益“完善”,尽管对川普来说,刑事起诉与过去诸多民事法庭较量不同,但他仍有大把选项可用。

“他们将竭尽所能拖、拖、拖,”在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工作30年的前金融检察官、现任辩护律师克里斯汀(Catherine Christian)说:“他们会为想得到的每一个步数,提交文件。”

可能用来拖时间的作法包括:要求驳回全案,要求将审判移至纽约市以外,试图取消案件检察官或法官资格,试图将案子从州移到联邦法院,对川普出庭的安全协议广泛谈判,提出动议将指控从重罪减为轻罪。

川普的律师还表示,他们可能会设法让法官追究大陪审团程序,证明指控缺乏合理理由或指示大陪审员时有不当行为。

讽刺的是,川普还可能透过抱怨检方拖延时间来造成更多延误。他可以辩称,对六年前发生的事件延迟提出指控,违反他在纽约宪法下的正当程序权利。

川普拖延战术的第一步,可能在4日传讯时出现,当天将为全案各项动议设定截期,还将对全案其他阶段制定严格的“延期日”。其中一个截期是5月初:曼哈顿地方检察官白艾荣 (Alvin Bragg) 办公室在传讯后35天内,向川普辩护团队提供所有相关文件和证据。

克里斯汀表示,川普律师一定会利用每个机会提出连串新动议,但预计此案主审法官默钦(Juan Merchan)也会留意被告川普的律师轻率拖延案件的行径。

拖时间,对川普来说,吸引力特别大。因为,若他在2024年11月赢得总统大选,将升高法律的不确定性。部分宪法学者甚至认为,当选任职的必要性,凌驾于定罪结果,包括任何监禁在内。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