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分析:日外相时隔三年访中为救人 中共误会了
www.wforum.com | 2023-04-01 18:36:2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4月1日至2日间出访中国,并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举行会谈。对此,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表示,这是自2019年12月以来,日中两国外相时隔约3年零3个月的第一次会谈。林芳正此行访中是为了“救人”,但中方好像误解了林芳正的来意,好像非常期待通过外交会谈使两国关係有所突破。

分析:日外相时隔三年访中为救人 中共误会了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   图:翻摄林芳正脸书(资料照)

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写道,中国和日本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三大经济体,既是邻国、又是重要的贸易伙伴,但两国的外相竟然三年多都没有见面,可以说是极其不正常的现象。而且,林芳正这次去中国,不是去修复关係的,而是去救人的。他在出国前表明,将向中方提出尽快释放在中国以间谍嫌疑被关押的日企製药厂高管。

矢板明夫指称,林芳正在日本一直被认为是亲中派。日本舆论长期以来对日中外相的会谈,态度十分消极。但是这一次,被对方扣下了“人质”,日本舆论一下子变得支持他访中了。都希望他能够不辱使命、把人救回。但没想到的是,中方好像误解了林芳正的来意。

矢板明夫提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称:“中方重视林芳正外相的此次访问,希望能够共同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係”。好像非常期待通过外交会谈使两国关係有所突破。而且,在林芳正访中的前一天,中国国防部突然发布消息称: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线路建设完成。中方专家分析说,这是一个“中日关係正趋于改善的积极信号”。

矢板明夫指出,让人不得不怀疑,中国是不是为了见林芳正一面刻意扣留了制药厂高管?有意思的是,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也是在林芳正访中的前一天突然宣布从7月起将限制23种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其原因是为了“防止构成军事威胁的国家获得日本先进技术”。虽然没有点出中国的名字,但任何人都可以想到,日本是跟随美国的脚步,加强了围堵中国半导体产业的措施。

矢板明夫续指,西村康稔深得安倍的外交真传。限制高端半导体设备向中国出口,是岸田内阁的既定方针。但选择在这个时候发佈,可以说是釜底抽薪,让林芳正和中国外交部都觉得无比难受。在自由民主阵营对中国的包围纲逐渐收紧之际,不向邪恶手段低头,按部就班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寻求从正面突破解决问题,是对付邪恶政权最有效的手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